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吃在地茂快樂時 - 星座冰室

其實我對吃的要求不高,好吃不好吃也沒所謂,不過對環境還是希望有點特別,正所謂喜歡吃feel。
我所指的feel不是指在高級餐廳吃頓燭光晚餐,感受一下浪漫氣氛那種,而是我特別喜歡需要一輪攀山涉水,長途跋涉,原來是為了去吃一碗豆花,又或是在市區內尋幽探秘,走過一條引水道,爬上幾級發出呀呀聲響的木梯級,再進入一幢快將坍塌的大廈,感覺很危險,原來別有洞天,兼且可以吃到一碗魚蛋粉的那類食肆。

我知,一輪又冗又長的引子只為鋪陳星座冰室的出場,我一定會被你們狂擲過來的蕃茄砸死,只不過現今香港的地價動輒上萬元一尺,可以預期漸漸難於容納這類食肆。在此處提及到,就當是作個記念吧。

其實星座冰室是我喜歡的地茂食肆之一,因為它夠隱蔽,最適合我這類患上長期自閉症的人。
它的地點在The Mira旁邊香檳大廈的地庫。走過了老佛爺鐘錶店,會見到右邊有一條窄小的門口,稍一不留神都會錯過的。(左邊是一家專賣二手攝影器材的店鋪)



星座冰室位處大廈的地庫,招牌在大華夜總會下。很多食肆開在夜總會附近,希望帶來協同效應,但對不起,人家星座冰室的營業時間到晚上九時三十分,那個鐘點小姐們還沒開工呢。


到達地庫,會看到燈火通明的星座冰室。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坐在外面,但我一般都是坐進冰室內。


冰室地方不大,大概容納26個座位。光顧當天雖然是平日的下午二時許,但還是有些人流,不好拍照,所以只把焦點對着桌上的那罐冬菜,免得一個不小心,惹來不喜歡上鏡的食客上前理論。我想,冬菜再不滿,也不會打我的。(冬菜說 : 即是欺負我啫 ? 我說 : 擺明 ~)


不說想不起,原來我每次來這地方,都是點蕃茄炒蛋出前一丁($24)和白菜($7)的,好像從來沒變過,除了很久之前有一次和朋友來時吃過他們的瑞士汁(或卥水)雞翼。


其實他們的招牌是蕃茄牛肉麵,另外還有蕃茄雞排、豬排、午餐肉、腸仔,看看自己喜歡怎樣配搭囉。
平心而論,口味只是一般,因為是蕃茄芡汁而不是蕃茄湯,又,他們是雞蛋奄列而不是炒蛋。
只不過,食物再普通,加上了獨有的風味,便變成很不一樣的食肆了。


【星座冰室】(Star Cafe)
地址 : 尖沙咀金巴利道16-20號香檳大廈地庫36號舖



Bookmark and Share

6 則留言:

瘋膏 說...

以前在旁的寫字樓工作好幾年, 都沒光顧過, 反而同事會叫外賣, 也是番茄xx的。有點懷念~

妳以前的EX會因為吃不好而發脾氣, 白羊的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XD

說...

go : 我覺得佢地既出品每況愈下, 去都只為喜歡那個地方.
關於ex, 因為呢兩個ex成日發脾氣, 所以最後都給我甩了<--呢個行為夠白羊座喇呱? ^^. 說實在的, 我是最怕男人成日發脾氣或無情情黑面的了. 成日黑面, 何必在一起呢 ?

瘋膏 說...

男人成日發脾氣或無情情黑面 <= 甩了他, 做得好, 嘿嘿, 正常應該是白羊發脾氣的。

星座每況愈下? 那, 我不用試了。

beetlejuice 說...

見到個入口有D興趣,不過見到碗番茄芡汁湯就有D保留。
我食feel都希望靜靜地同埋地方舒服就得喇。

說...

go : 起碼我覺得係每況愈下囉...

我靜靜雞話妳知吖, 其實我是一隻好脾氣的白羊, 但能令我生氣的人, 我真係要離開佢, 以求心中回復平靜. -_-"

說...

beetlejuice : 靜靜地同埋地方舒服 <-- 點解妳好似講緊我屋企咁既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