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星期三

《皇家特工 : 間諜密令》(Kingsman : The Secret Service) : 「爆」得精彩 !



沒錯,又是間諜片,又是廢青蛻變成救世英雄的電影,但《皇家特工︰間諜密令》的編導,卻把這些見慣的元素包裝得煥然一新,幾幕高潮戲肉,都有出人意表的瘋狂設計。

看過這片,更覺英國特工吸引。他們西裝筆挺,風度翩翩,打架也從容自如。當然,主角之一的Colin Firth應記一功,他談吐溫文優雅,舉手投足,已告訴了我們甚麼叫高貴。由他教導
後輩如何提升自己,成為一名紳士特工,更加有說服力。

本片以特工故事來包裝一個很宏大的電影主題:人類是病毒,令地球發燒。然而,就算人類令這個世界變得愈來愈差,那麼人類是否就應該被毀滅?又或至少來個大屠殺去減低人口,減少我們對世界的傷害?

這般謬論時有所聞,發表者往往充當定人生死的角色,以自己的標準來決定別人的生存資格。戲中壞蛋,便以金錢權力和地位來下定論。

壞蛋想創造的新世界,只容理念相同的權貴存活。他的思維偏激,然而,在現實生活中,一些人的內心不也是掛一把相同的尺嗎?他們對有錢有面的人看高一線,認為比起低下階層,他們在各方面都有優先權利。

從講究儀表的皇家特工,到那幾名一起接受訓練的資優生,編導都埋下不少階級意識。不過,同時透過一名廢青的角色設定,推翻了含金鎖匙就高人一等的概論。人們眼中的廢青,其本質也情操高尚,反觀流上流血脈的人,在危急關頭往往自私自利。因為戲中所描繪的部份貴族和富人都面目可憎,所以那段壯觀如「放煙花」的暴力美學場面,實在歎為觀止,大快人心。


《皇家特工 : 間諜密令》(Kingsman : The Secret Service) 預告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