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吃在異國風情地 - Branto Pure Veg Indian Food



當尖沙咀重慶大廈的印度咖喱餐廳被港人攻陷之後,想找一家看不到港人蹤影的地道咖喱店真是難乎其難。
(仕雙手合十懺悔 : 其實我去光顧這家店,這行為何嘗不是為這地留下港人蹤跡呢...)

難,不代表沒有。
上網查查找找,發現這家位於樂道的Branto印度咖喱素食店已很久了,但一直找不到人願意陪我去。
知道新相識阿清有和丈夫及女兒去重慶大廈吃咖喱的習慣,光是這一點,已知道她是合適人選,結果一拍即合。

不知怎的,我對要下地庫或上樓的吃飯地方情有獨鍾,Branto在先天上已得我歡心,因為它位處一家大廈的一樓。我沒仔細留意這所大廈的水牌,但觀乎光顧當天進出大廈的全都是印藉人士,想必是他們的商務地帶,我心更感興奮。

甫出升降機,已見到Branto的招牌在向我們揮手,


推門而入,眼見地方不大,目測大概不超過三十個座位。來吃飯的,亦全都是印度人。

 

是晚我們吃在七時許,人不多正合心意,阿清二話不說挑了一個角落坐下。不過據說九時開始便是印度人用膳的高峰時間,有興趣光顧的你們要注要啊。


看過餐牌,見到菜名大多是印度菜式獨有的名字,幸而旁邊有中文翻譯,所以點菜是全沒有問題的。


阿清喜歡喝Mango Lassi($38),所以先來一杯。
有說吃印度菜一定要喝他們的Lassi,這樣才可以中和濃郁的咖哩辣味。我因為氣管不好,今世與凍飲無緣,所以我又繼續我的白開水人生。
據阿清說,這杯Lassi是她喝過的其中一杯最好味道的。


吃印度菜通常都會見到桌上擺放了一些特製的佐料。三款當中我最喜歡中間這一款,佐料中加入了切成小方塊的辣椒,相當濃辣。


說到菜款,其實這店的款式也蠻多的,有分南印度風味食品,也有旁遮普(Punjabi)菜式。
我們把菜牌翻來覆去,最後點了經侍應介紹的南印度小吃Butter Idli (特式蒸米糕)($39)。
米糕質感有點像我們的鬆糕,味很淡,所以需依仗這兩款佐料來提升味道。左邊那款很像雜菜湯,右邊的則是稀釋了的椰子汁。


米糕,叫做嘗試過便算了,之後的兩款主菜則較合心意。
這是Veg Makhanwala(濃汁咖喱雜菜)($54),不辣,很香,面頭鋪滿了芝士,下面大多是椰菜花和青豆。


另一款是Mushroom Paneer Masala(瑪莎拉香料蘑菇芝士)($67)。顧名思義,是瑪莎拉香料,配以蘑菇和芝士(廢話 !)。這款咖喱比較辣,但是我可以接受的辣。


記得以前去重慶大廈那邊吃咖喱,每次都會點芝士菠菜,但是那款菜任誰都不喜歡吃,因為一圫一圫的菠菜泥,混合着淡而無味的印度芝士,賣相及味道有點嚇人,所以每次都是由我一口包辦。
這次的印度芝士配的是香口的瑪莎拉咖喱,一濃一淡,味道比較得人歡心,所以阿清和我亦不斷大讚。

芝士很大塊亦很多,oops,拍照的時候沒注意有飯粒,
碟上亦太多紅紅黃黃的汁料很是不潔,立時影響了美感。

有咖喱怎可能不點印度薄餅 ? 但這店沒有我們熟識的Naan,最後不知就裏的點了侍應介紹的Chapati(原味烤麥餅)($7)。
小小薄薄的烤餅形單影隻,非常可憐,


幸而香料飯(Jeera Rice)($46)飯多勢眾,才不致於為這頓飯留下遺憾。


這頓飯合計$251,價錢比重慶大廈的要貴。
整體來說,這地方是可以再來的。不過,我的胃發燙了一整個晚上,它正告訴我還是比較適合吃些清淡簡單的食物,所以來Branto吃飯,只能偶一為之。


BRANTO
地址 : 香港九龍尖沙咀樂道9號1樓
電話 : 2366 9171
餐廳網址 : brantoindianvegetarian.com.hk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