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壯志衝天》(Soar into the Sun) : 南韓也能拍出荷里活水準


曾幾何時,南韓明星鄭智薰(Rain)在香港紅極一時,他的現身,無不令所有女士們尖叫。

我不敢說Rain是否仍然瘋魔「韓粉界」,但看了他入伍前所拍的《壯志衝天》後,我可以肯定地說,Rain深明當偶像實在不能當一世,所以他努力轉型,實行集型格與演技於一身,故此他在戲中的演出是討好的。

《壯》片打正特種部隊空軍旗號,所以有著不少飛行部隊在空中翱翔,和與敵方戰機開戰的畫面。本片得到南韓空軍方面的全力協助下,這等鏡頭自然具備了真實感。電影公司在這方面亦做得非常奪目 : 一架架型格戰機劃過蔚藍的長空,戰機與戰機擦身而過,不失緊張氣氛;俐落的剪接,強烈的色彩,令觀者賞心悅目。

劇情方面,由Rain飾演一名年少氣盛、目無軍紀的機師,但因為他駕駛技術一流,上司亦沒他奈何。這樣的角色設計,和之後同袍英勇殉職等劇情,不難發現在許多講述戰鬥部隊的荷里活電影裏(翻查資料,發現本片得到不少拍過荷里活類同大片的攝影師參與拍攝)Rain與女飛機維修員的一段情,也甚有日本電視劇《夢想飛行Good Luck》中,木村拓哉與柴咲幸那段情的影子。雖然如此,在情節推進乾淨俐落和各演員表現不俗下,也逹至不俗的水準。

其實電影不失政治視野。除了得到軍方支持之外,劇情亦維繞著南北韓戰機之鬥。南北韓長期處於緊張局勢眾人皆知,但電影設計了美方介入但又無力解決問題的橋段,雖然篇幅不多,已凸顯了美方的無能。假如從政治方面去想,這片似乎是南韓借意向北韓甚至自稱世界警察的美國宣示實力之作。


《壯志衝天》(Soar into the Sun)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有見解的影評,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一位成功的藝人,要多方位發展才能長久!
Rain在這部影片中有不錯的發揮,配角也很到位,笑料也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