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電影短評 : 《盜賊門》(The Thieves)


 

以為是簡單的群盜電影,卻發現原來故事講述盜亦有盜亦有盜亦有盜亦有…..。看得出導演希望給觀眾峰迴路轉的劇情,以及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意料之外,所以加大力度著墨於角色間的瓜葛與各人懷著的鬼胎裏。

一幕接一幕的扭六壬無疑給我不間斷的意料之外,也增添了故事的娛樂性,但過多的扭橋,顯得太過刻意突兀。   

人物雖多,但個個性格鮮明,讓人留下深刻印像(除了曾國祥的角色),而每位演員亦有型有格,畫面賞心悅目。

但因為故事篇幅都往角色的背景裏鑽探,盜竊情節淪為次要,盜寶一幕更顯得笨拙(例如犯案時竟留下處處指紋),真有負角色乃盜竊專家的設定。

集體犯案不團結目標不一,便注定出亂子;出賣、利用、陰謀裏有真相這類故事不算新鮮。不過,全片勝在夠熱鬧節奏明快,實為一部娛樂性豐富的群星商業電影。故此,細節就不必太考究了。


《盜賊門》(The Thieves)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