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 《墮落迷城》(Cosmopolis)



從男主角與不同角色的互動;從經濟、投資、婚姻、哲學、藝術、健康、性、科學、時間、金錢,到一些奇怪想法的話題轉換;從車窗外途人熙來攘往到示威暴亂….看得出編者希望本片涉獵廣泛題材,也反映出編者對社會諸多的不滿和控訴。

男主角乃城中年青富商,他不顧一切多番堅持,要坐轎車由城的一方到另一方九反之地剪頭髮,這個設定已顯出角色之瘋狂任性、自以為是和招搖過市。導演以很多類似的細節,以及其他角色與男主角的互動,拱托出男主角的個性和背景,是不俗的手法。

 不過,整部電影大部份時間都集中在車廂裏,就算男主角偶爾下車吃飯和做愛,也難改畫面給人單一之感。
本片是以對白推進劇情,這類電影的台詞要麼很精警給人當頭棒喝,要麼風趣幽默令人捧腹,否則很難吸引觀眾的注意力直至結尾。
 
惟這戲有些台詞都似是而非,劇情也有不少令人感莫名其妙的地方,實在很難投入其中。那就唯有靠羅拔仔養養眼了。
 
 
《墮落迷城》(Cosmopolis)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