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縮時攝影分享 2 - Hong Kong Timelapse : Tsim Sha Tsui Day & Night


如果只用"喜歡"這個詞,實在難以形容我對縮時攝影(Timelapse)的喜愛。
基本上,一有時間,我便會帶著"架生",去到目的地,耐心地逐張逐張的拍下街景途人的實況,再逐一串連在一起。
可恨我在整個炎夏沒太多可以動身的日子,碰巧每次出動天色都不怎樣美,所以未能拍下碧海藍天白雲的自然美態。
不怕,總有下一個炎夏。

獅子座向有拍Timelapse的興趣。在他的檔案中,不時會找到拍得很不俗的Timelapse片段。
為免那些片段擱在硬盤裏無人問津,我決定加上自己拍的,製成這條Hong Kong Timelapse : Tsim Sha Tsui Day & Night的短片。
拍攝不覺,剪輯時也不覺,偏偏上傳並公諸於世之後,才發現有一些瑕疵,例如畫面切入夾不上音樂等等問題,作為自己的玩意,就由得這些瑕疵存在,到有時間時,才修一修改。現在先分享這個未臻完美的版本吧。

Hong Kong Timelapse : Tsim Sha Tsui Day & Night :



 拍縮時攝影好玩,但亦有不是味兒的時刻。假如所拍的目標是大自然風光都還好,但是要拍人潮的話,真要厚著面臉站在最當眼的地方,置別人的目光於無形。
記得曾經有一次有途人上前八卦,問我在使用的儀器是甚麼,我當時因為心裏在計算拍攝時間等問題,而置對方如空氣,只以"嗯,嗯"回應,最後對方很是沒趣地走開。
如今回想起來真有點不好意思,但其實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如果只用"喜歡"這個詞,實在難以形容我對縮時攝影(Timelapse)的喜愛。(知喇 !)
我可以甚麼時候,甚麼場景也來拍攝一番。
好像早前朋友大王(即是我以前提及撰寫了"夜空攝影入門攻略"的那位朋友)搬屋,我當然也把握機會拍一拍當時的搬屋情況,並製成了"大王搬屋記"的Timelapse啦。

"再見貝澳,水口您好" (Goodbye Pui O, Hello Shui Hau) :


不好意思,粗口左少少。
最後的那些字幕,都只為了配合大王的豪邁性格而寫的。
大王看過這段片表示很喜歡,所拍的東西有人喜歡,自己當然高興。


如果只用"喜歡"這個詞,實在難以形容我對縮時攝影(Timelapse)的喜愛。(知喇 ! 好煩呀我 !)
我會繼續拍下去,達至國際級水準的。您們等著瞧吧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