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男女內參》: 揭示現代人對男女關係的態度



這本書的作者木子美是紅透內地的網絡作家,她出版的第一本著作《遺情書》,記載了自己的情慾放縱歷史,令她在短時間內一炮而紅。

木子美向來給人的感覺是對性自由開放、對愛敢作敢為,個性強悍兼見解獨到。她時常語出驚人,在網絡流傳了她許多關於男歡女愛的豪語錄,哪管大家認同不認同,她說得開心才是重點。她亦不介意把自己的情慾經歷當作故事公諸於世,讓讀者公然偷窺。

相隔接近十年,木子美再度出書,並以「不加V」當筆名。要知道,社交微博的「V」猶如為個別微型博客加持一樣,所以叫中港兩地許多名人趨之若鶩。現在木子美明顯不屑這個發亮的「V」字光環,更彰顯了她要與眾不同的心態。

行文反映作者的性格。木子美在書中以一針見血的筆觸,道盡了時下(內地)男女交往時的思維,也解構了雙方的心理戰略。不過,從她所述說的個案裏,讓人感驚訝的是,似乎現世代的男女已把性愛放在首位,真愛和專情已被拋到腦後。我默默希望這只是作者接觸的世界的情況而已。
本書結集了木子美的新舊文章,盡顯其真我個性。我們可以不認同她的論調,但至少她做了很多我們不敢做的事,說了很多我們不敢說的話。我們毋須學習她,但是也可以從她的文字和想法,去感受一下思想自由奔放的女人的心態。看過這本書再回望自身,或許會感慨我們就是被太多傳統枷鎖束縛著。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