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電影短評 :《溫莎伉儷》(W.E.)



愛美人不愛江山的故事都是浪漫的。導演麥當娜改編溫莎伉儷這場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愛情故事時,卻在浪漫的氛圍裏添上不少悲情,呈現了相當不俗的編導手法。
故事由一名跟溫莎公爵夫人同名的現代女子被丈夫冷待的遭遇,帶出本為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與一名美國已婚女人(即其後的溫莎公爵夫人)的愛情故事。

古今穿梭,起初有點雜亂,慶幸其後漸入佳境,尤其是透過溫莎伉儷遺物,進行一場又一場的古今場景切換,手法流暢舒服,予人莫大的好感。拍攝技術一流,鏡頭運動出色,配樂悠揚悅耳,也是本片一大特色。

浪漫甜蜜平添哀愁,原來為了對照結局的真相。
偉大的愛情可歌可泣,但麥當娜的視點反而落在為愛情付出的代價上。
當大家只懂歌頌這場偉大愛情的時候,又有多少人會關顧當事人為愛所作出的犠牲 ? 尤其是成為眾矢之的公爵夫人。

《溫莎伉儷》(W.E.)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