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 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新晉導演預測


前三篇長篇大論,我想,看得大家沒耐性,那麼這篇來個長話短說,只說重點好了。

在初選的時候,最佳男主角我是投了給《消失的子彈》的劉青雲的,一來是因為去年他輸了給《桃姐》的劉德華,有點不值,二來,劉青雲能在每一部電影都給觀眾不同的感覺,都投放入新的東西在角色裏面,在一部電影看到的劉青雲,跟另一部電影看到的劉青雲很不一樣,就算看多了他也不會覺得厭,着實演技非凡。

不過,我覺得最佳男主角最後會是梁家輝的囊中物,因為他在《寒戰》中氣場十足,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梁家輝很有得獎命,加上《寒戰》風頭凌厲,獲獎幾乎是十拿九穩。

張家輝在《大追捕》中的表演也好,但面對兩大強敵,我覺得獲獎的機會稍遜。


至於最佳女主角,我是投了給楊千嬅。一向以來,我覺得楊千嬅的演技都是那種大開大合的,這類演技很難控制得恰到好處,很容易過火。但是,來到《春嬌與志明》,因為角色描寫得好,而楊千嬅演了戲這麼多年,已很容易捉到春嬌這角色的感覺,故此,出來的效果特別優秀。

當然,楊千嬅的一大勁敵是周迅。
周迅演技了得,毋庸置疑。但周迅憑着《大魔術師》和《聽風者》入圍。常有說法說,這樣會削弱了每部戲的票數,如果這真有影響的話,那麼楊千嬅獲獎應該相當穩妥。


最佳男配角的大熱相信要數《低俗喜劇》的鄭中基,一來他在戲中演技獲不少影評人的擊節讚賞,二來,他去年已在台灣金馬獎先拔頭籌,奪下最佳男配角獎,氣勢如雄。

雖然我也認同鄭中基在《低俗喜劇》中的表現,但我在初選時卻投了給《華麗之後》的杜汶澤,因為有別杜汶澤在過去的很浮誇的演技,他在這戲中把藝人經理人不起眼的角色,演繹得有血有肉,將其性格發揮得淋漓盡致。


最佳女配角我是在《逆戰》的金燕玲和《消失的子彈》的江一燕下決定。最後我投了給江一燕。
金燕玲在《逆戰》中演技火純青,但戲份實在太少。相比之下,江一燕在《消失的子彈》中默劇部份表情豐富,當女囚的部份完全給人另一種感覺;集神秘憂鬱溫婉於眼眸內。


最佳新演員我是投了給《太極1從零開始》的袁曉超。
其實有點不公平的,袁曉超在《太極1從零開始》中是擔正男主角,戲份多,編導為設計男主角這角色自然豐富多變有起伏。
相比起其他候選新演員一幕起兩幕止的戲份,袁曉超是較為突出。


最後,最佳新晉導演,我是投選給《大追捕》的周顯揚。
在早些年前周顯揚在其第一部作品《殺人犯》已嶄露頭角,很突出。來到《大追捕》,整體技藝更已趨成熟,將來不難成為一位更出色的導演的。





相關文章 :

- 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 最佳電影預測
- 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 最佳導演預測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