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短片推介 - Splitscreen : A Love Story - 以拍攝技巧來說故事


如何能打造一部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短片 ? 我想要麼構思一個出色的故事,再不就是在拍攝技巧上着手,又或是以花俏的小把戲吸引人。
這次我介紹的短片Splitscreen : A Love Story,就是耍了一個花俏的小把戲了。

Splitscreen : A Love Story 只有兩分二十五秒,其特色在於導演把畫面分成左右兩半,左邊為巴黎,右邊為紐約,然後同步展現出不同地域的同一性質景物。

這部短片在拍攝上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拍攝時需要對準位置和速度,若然有些微的銜接錯落,便會影響到整體的美感。  

短片沒有台詞對白,畫面由一對男女起牀開始,然後是日常生活的對照,看倌從畫面上看不出個所以然來,相當惹人遐思,到底導演的用意是甚麼呢 ? 到揭盅一刻恍然大悟,原來想表達的是一段異地戀,甚至是初次會面的異地網戀。

異地戀所以難於維繫,是因為雙方的關係既遙遠又靠近,靠近的是二人的心,但是實際上卻被遙遠的地域距離阻隔,唯有依仗對對方的愛和思念去維繫這段感情。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