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2010年小事回顧

2010年眨眼間又過去了。老實說,我覺得這句話是相當out,但又不能否認這是千真萬確的事。
回想一下這年有什麼事情發生,除了有幸能幫頭條日報寫兩個專欄可列為大事之外,其他都好像是雞毛蒜皮,若然看到此處閣下已沒興趣讀下去的話,那我在此祝您新年快樂。

雖說只是瑣事,但強要挑出幾條毛幾層皮來說說倒是可以的 :
  • 記得年初時我說過六月份要參加一個公開試嗎? 其實我最後拿到個A,但因為最終拿不到世界最高分的原因,難過了好一陣子,傷心過度就連在這裡提起也不想。畢竟已過了半年,這事也差點忘了,更遑論當時有多晴天霹靂,所以說,凡事不要執着,因為時間一過,什麼也會忘記了。
  • 今年因為寫稿,以為是多看了電影,誰知點算一下,發現在戲院看的只不過是九十二部。原因是七月才開始寫專欄,所以電影也是集中在下半年看的。不過,我很相信,明年看的電影應該大幅超過這個數目。
  • 因為寫關於電影的專欄,我發現我鍵入最多次數的名詞是「電影」。又因為「電」字跟「影」字已成為我條件反射地鍵下的詞語,我發現有時候就算我心想按下「電話」或是「電器」,手指也不由控制地按下「電影」這兩個字。
  • 我想很多人都有同感,就是只要開了微博,便疏於寫blog。我也不例外,因為微博實在太方便了。但又因為太方便了,所以有很多人在說話之前都沒加思索。說錯話不單會被童鞋圍剿,還會被人痛罵「講野唔經大腦」。幸虧我盡量抱着以和為貴的態度寫微博,所以總算安然過度。不過話又說回來,其實我是蠻喜歡「講野唔經大腦」,因為「講野」每每經大腦」是很容易長白髮的
  • 喜歡去旅行的我,今年才去了瀋陽一個地方實在有欠積極。本來打算去上海看世博,又因為人頭湧湧,排隊排個沒完沒了而告吹。本來十一月份打算去台北,到開始計劃時一看月曆已是十二月了,結果台北還是留待明年才去吧。
  • 你們可能會說十二月也可以去台北啊,但因為我父母從加國回來過聖誕,所以還是該留在香港「扮一扮」孝順女的。
  • 今年參加了兩個婚禮,又逃避了參加另一個婚禮。三個婚禮都是親戚辦的。參加了的那兩個婚禮都辦得很溫馨。有說,女人看到別人結婚都有想結婚的衝動,但我應該是免疫的,因為受家庭的影響,我自幾歲開始已懂說不結婚這句話了。至今心態上也沒有改變。
  • 今年亦參加了一個葬禮。雖說只是見過兩三次面的長輩,但我依舊在喪禮中哭成淚人。其實傷心是被喪禮的氣氛所感染的。我想,就算是參加不認識的人的葬禮,我也會淚眼汪汪的樣子。
  • 今年多喝了酒,尤其集中在十二月。你們會說十二月乃佳節高峰,喝多了也是人之常情。但對我這個喜歡保持清醒的人來說,會碰這種令人糊塗之物,原因只有一個,就是為暖身,呀,還有一個,就是為令面色好一點。
  • 作為一名草食女,總而言之,今年是破戒之年,多吃了肉。我或許會另撰文講上幾句。
  • 朋友方面,少不免有些成了過客,有些是從前的過客又再回來。新相識的倒有幾位。
  • 至於感情方面......
假如讀到這裏,閣下實在受不了我的碎碎念而想退出這個網誌的話,那我又祝您新年進步,拜拜。
不要理會走了的那些人,我們繼續 !
說了這麼多,也該入正題了。
不過,話說回來,為免我越寫越興起不懂收筆,我還是該約束一下自己,不然,就連最後的一位讀者也給趕走了。
作為留守到最後的您,我當然是無以為報,那唯有送上一句,恭喜發財以答謝閣下沒離棄之恩。

2 則留言:

瘋膏 說...

乜咁架, 一寫感情就跳咗.. 吊我胃口!

說...

瘋go : 吊癮 is my style, baby.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