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3D娜妲莉的情人》- 純為激情


3D加33D到底等於甚麼呢?請別誤會,這並不是甚麼複雜的數學問題,而是電影《3D娜妲莉的情人》(3D Natali)營造出的女性胴體視覺效果。

打正3D旗號的《娜》片情慾場面可真不少,裸露鏡頭還大刺刺的呈現在觀眾眼前。3D立體影像無疑可以刺激視覺神經,大膽情慾鏡頭也有振奮作用,但去掉這些包裝後,發現電影其實只不過是關於兩男為一個女人爭風呷醋的故事。

在藝術界享負盛名的「娜妲莉」雕像栩栩如生,盡展女性最完美的體態。其靈感源自一位秀麗女生美蘭,她舉手投足散發懾人魅力,令雕塑家黃正玉和藝術評論家張銘元神魂顛倒。有趣的是,他們對美蘭的印象卻莫衷一是,前者不斷回味如何與她在上水乳交融,後者卻捧她如女神一樣,神聖不可侵犯。

看兩個大男人為美蘭吵得面紅耳赤,一心只為看情慾場面的觀眾可真是焦急如焚,但願手執遙控來個畫面快播。至於以故事為主軸、情慾鏡頭為點綴的觀眾,見到故事演變成一宗羅生門事件,不禁有點失笑,結果兩邊都不討好。

其實電影的字裏行間隱隱透一些對藝術品、男女關係及婚姻的獨到見解,可見編者想借此提升電影的格調。奈何對白一句起兩句止,沒說幾句又回到上的情節去,縱有升格的意圖,卻沒有情節的配合,最終只給人眼高手低的感覺。

或許看情慾電影期盼有豐碩的內涵,希望能從中參透人生大道理是過份的要求。畢竟看這類電影的大部份觀眾都只為一時激情之快。但若然閣下希望《娜》片可給予一些其他的得,恐怕只會失望離場。

(刊於頭條日報光影塵尖》專欄)


Bookmark and Share

2 則留言:

瘋膏 說...

俾個讚妳。

說...

瘋go : 咁我回個謝俾妳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