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哈利波特 - 死神的聖物 1》令我想起的陳年往事

在我未講出對電影《哈利波特 - 死神的聖物 1》(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的觀後感之前,請先讓我分享一件陳年舊事。

話說小時候很喜歡吃藍罐曲奇,剛巧有一次人家送來一罐大號裝,滿心歡喜的我亦因此開展了由興奮到不能自拔到非常痛苦的一天。

大號裝,顧名思義,就是比一般size為大。記得一罐分兩層,每層二十個牛油紙「兜」,每個內裏有三塊(印象中是三塊不是五塊),這麼一計算,一罐便有一百二十塊曲奇了。

記得那個年頭的我是一點自制能力也沒有,只要我開始了吃一樣喜歡的食物,便會停不了口,零食不在話下,就連橙也會連吃四個,一盒巧克力會吃至「封喉」為止,如此類推的話,大號裝曲奇自然又成為推我到絕路的誘因。

話說那次我只不過吃了第一塊曲奇而已,接着便是第二塊,第三塊,第四塊,如是者,不消一會兒已清空了第一層的曲奇。都到了這個地步了,正常人理應收手(其實早在吃過第三塊也該收手的啦),但是我反而深吸了一口氣,又開始吃第二層的曲奇。結果一塊又一塊的,食不知其味,然後又是一塊又一塊的,越吃越慢。全個過程基本可以用一個「捱」字來形容。

讀到這裏,或許你們覺得乾脆停口不就是了?為什麼要難為自己,同時亦是浪費食物。
假如當時我是這麼想,也不會淪落到從此染上曲奇恐懼症,但我那時偏偏在想,既然開始了第一塊,清空了第一層才叫「完成任務」; 既然清空了第一層,把第二層的曲奇都吃掉才是「complete the job」。

就這樣,我為了「完成任務」,終於也吃到最後一塊,偏偏我望着那塊曲奇,就算如何說服自己,甚至是強迫自己,也完全沒有想吃的意欲,而且還有想吐的感覺。 

說了這麼多好像跟哈利波特沒關係的事,其實都只不過想說,在觀影期間令到我想起這件事,而來到第七回的《哈利波特 - 死神的聖物 1》,就是給我有在吃第二層曲奇的感覺。
至於在明年上畫的《哈利波特 - 死神的聖物 2》,就是那最後的一塊曲奇。


《哈利波特 - 死神的聖物 1》(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預告片 :

2 則留言:

mull仔 說...

好想睇呀...好想睇呀...好想睇你食曲奇食到想嘔個樣呀...咁嘅人都有嘅...真係曲折離奇...拎你去海洋公園表演...實大把人睇...攪到無人睇哈利波特 ^O^

說...

chickie : 果時細個吖嘛. 咁又冇嘔, 只係食到呆左啫. 不過講開又講, 呢種行為某程度上是強迫症的徵狀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