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電影短評 : 《末日1000年》(After Earth)


 

電影透過一個科幻背景,講述男主角如何修復父子關係,和助兒子克服恐懼的故事。

情節緊張,節奏張弛有致,危機一個接一個,某程度猶如科幻版的野外求生故事。如果要挑剔,就是略嫌計算的痕跡太重,不過這樣也好,至少劇情真的能牽着觀眾的情緒走,讓人心情起伏跌宕至劇終。

Will Smith父子兵上陣,但其實兒子Jaden Smith佔了大部份的戲份。雖然兒子新丁上場,但演技也不失禮。看着父子倆由戲裏引申至戲外的關係,都很有薪火相傳的意義。

其實故事還潛藏了一個頗有趣的訊息。電影的背景設定為人類被外星人侵襲,幾近滅族,為了逃生躲到另一個星球去。

戲中這個沒有人類的地球,反而回復了大自然的本來面貌和節奏。這電影如不少科幻電影一樣,或暗或明地調侃人類離地球而去,反而還了地球一個生存的機會,很諷刺。
 
 
《末日1000年》(After Earth)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