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電影短評 : 《凶靈假期》(Long Weekend)


 
 
泰國鬼片導演一向都是營造恐怖氣氛的高手,但近年似有每況愈下的趨勢。聰明的製作人於是把恐怖電影轉型,好像仍在上映的《嚇鬼阿嫂》,就是集些許驚嚇加大量笑料於一身,既新鮮又予人好感。又或如早前上映的《9路冥婚》,在故事結構上花心思,達到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效果。

這部《凶靈假期》則保留傳統泰國鬼片的陰深,也加入了外國驚懍片常見的橋段,即是把幾名年輕人困在一個地方,再遇上連篇怪事,驚驚險險,度過數十分鐘。然而,嚇人技倆不外乎突如其來嚇人一驚的幾度板斧,只要看多了驚懍電影又或是鬼片,一切令人膽戰心驚的鋪排都在預計之中,觀影之時,就只有很抽離地看着這幾名年輕人在狂呼尖叫。
 
恐怖片不恐怖,令電影處於一個尷尬的位置。導演一心集中在嚇人情節裏,反而忽略了經營故事發展上。觀眾感到劇情不恐怖之時,想以其他方面彌補那份失落感,卻發現是甚為單薄的劇情,只有更加失落。



《凶靈假期》(Long Weekend)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