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非常盜》(Now You See Me)︰視覺的盛宴



魔術疑幻似真,觀眾明知被騙,也會被騙得開心。以魔術為題的電影,有了這個討好的基礎,一般很得觀眾歡心。不過,要與別不同,則要在見慣的題材上,加入新元素。

無疑,《非常盜》的主題新穎,透過魔術來劫富濟貧,逗樂之餘也大快人心。此外,導演佈下不少懸念,逐步揭開四位主角整盤計劃的底蘊和幕後主謀,結局叫人意外。

《非》片的導演為配合主題,給觀眾製造不少視覺刺激,尤其是四位主角各自出場一幕,各有本事,有型又好看。四人首度合作的一場「大龍鳳」,看得人熱血沸騰。加上強大卡士陣容拱照,整體精采奪目。

不過,可能因為電影開了一個很宏大的引子,已先聲奪人,所以其後的魔術或是故事發展,有點後勁不繼。不怕,看本片只要不去想當中邏輯漏洞,只隨着導演的帶引,來到主角的終極目標,還是會覺得娛樂性豐富。就正如我們去看一次魔術表演,是不會計較當中的真偽和邏輯性,只要整體夠眩目,魔術師的戲法引人入勝,就心滿意足的了。

其實就算想仔細思考箇中邏輯亦不容易,畢竟本片的節奏和剪接快得讓人無暇去挑剔。這種節奏很配合魔術這個主題,因為魔術就是手法快得讓人看不出端倪。

電影着重視覺刺激,當中也帶出令人回味的訊息。魔術需要多年磨煉才熟能生巧,但原來有些人為表演一個魔術,可以部署許久,恆心和耐力是致勝之道。此外,主角不斷提示觀眾「愈近愈看不清楚」,很有當局者迷的哲學意味,假如能在這方面精心包裝一下,整部電影就更有味道。

《非常盜》(Now You See Me)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