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電影短評 :《東成西就2011》(East Meets West 2011)



把天龍八將的傳說融入現代故事中,調子不算協調,胡鬧是少不免的了,但勝在有些笑料頗為惹笑,轉折位的鋪陳亦出人意表,而教觀眾感動的地方,更令人想起同為技安編劇的九五年作品《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

值得讚賞的是,以合拍片來說,此片保留了許多本土感覺,而不是盲目迎合內地觀眾的口味,此外,置入式廣告不頻密也不着跡,所以觀影過程感覺良好。

將這電影跟九三年的《東成西就》比較是無可避免的了,誰叫電影用回這個名字。只是,名字相同,人面已全非,當年的這部經典集合了當時得令的紅星,如今十幾年人事幾番新,當年紅星再聚首一堂已沒有可能。一想到這裏,不禁心頭一酸。

Bookmark and Share

2 則留言:

Nick Poon 說...

值得一看嗎?
感覺至到《天下無雙》後,劉鎮偉導演拍的電影都不再令我覺得堅好睇。
近年很少看喜劇,原因是大多都是表面港產實際內地笑片,現在看喜劇都要小心選擇,而市場也不多喜劇,不禁心中一嘆

說...

Nick : 我常覺得好的差的戲也應該看看, 了解一下人家的好在哪裏, 差在哪裏. 當然, 時間不多的話, 有很多比這戲更值得看的電影的.

是的, 假如喜劇導演繼續只顧着北望神州, 我們再也看不到港產的喜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