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緣來藏不了》(Safe Haven)︰ 懸疑愛情片



如果要形容這部電影,我不會單單以愛情電影來概括,因為這片除了愛情元素外,最特別之處是編導以一個懸疑故事發展來包裝。

故事一開始已營造出懸疑電影氣氛。身世神秘的女主角逃避警方追捕,輾轉來到一個小鎮,繼而慢慢融入小鎮的人事物當中,並與男主角由了解到相愛。另一邊廂,警方鍥而不捨追查女主角下落,劇情逐步揭開女主角的身世,並以兩個劇情扭轉告終。

懸疑電影一般設下幾個圈套謎團來誤導觀眾,好讓謎團揭開一刻,令人意料之外。當然這是有一定的難度的,因為要做到意料之外情理之內,才能叫觀眾心服口服。

細看本片情節點滴,會發現細節鋪排緊密有致,環環緊扣,前段的一小步,跟後段故事發展首尾呼應。不過,劇情不是沒有漏洞的,尤其是後段劇情扭轉,很明顯與電影開始時有不協調之處。此外,片中另一名來去無蹤的神秘女子,亦要運用一點想像力去填補其身世交代未清的地方。

細節不完美,但我相信女觀眾是不會介意的,因為男主角佐舒杜咸米爾實在有型靚仔,在戲中的角色討好,加上飾演他女兒的小演員又甜又會演戲,都為電影加分不少,令人輕易放過戲中一些情節上不合理的地方。

戲中交代了女主角有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去,男主角亦因為喪妻,與孩子曾共渡悲傷的日子。男主角看似放下,其實心裏仍掛念着亡妻,他的大兒子更加不用說了,掛念之情溢於言表。

男女主角相遇再相愛,從對白以至情節,都有不少象徵着放下和重新開始的意思,並傳達了每個人都可以拋開人生過去的陰霾,展開第二段人生重新振作的訊息,着實很有勵志意義。

另外,小鎮居民富人情味,展現小鎮風情的幾場戲如刺魚傳統、嘉年華、放煙花等,亦為電影佈滿處處溫情。


《緣來藏不了》(Safe Haven)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