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2月21日]上映電影概覽 : 《追擊拉登行動》、《林肯》、《機密真相》、《喪星玩轉荷里活》、《火舞間3D:癲馬夜總會》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電影是愈來愈長了。

環顧在周四上映的電影,不乏長達兩個半小時的電影,如追擊拉登行動》157分鐘, 《林肯》150分鐘, 《機密真相》有138分鐘,着實考驗膀胱功能。

以前覺得兩個小時的電影已很長,但相比之下,116分鐘的《我愛瘋SEX》感覺又不算好長,98分鐘的《喪星玩轉荷里活》 、83分鐘的《在一起》和80分鐘的《3D 火舞間:癲馬夜總會》,時間更加一眨眼就過。

當然,遇上好看的長片和難看的短電影,又另當別論。


正因為幾部大片片長都接近或超過兩個半小時,難以戲接戲的一天之內全看了,暫時剩下《林肯》《喪星玩轉荷里活》還未觀賞。前者片長150分鐘而且大多是對白,真要找一天好精神才能撐得住。至於後者,雖然聽聞蠻好笑的,但我向來對這類群星群不感興趣,要看,着實要有很大動力才做得到。


在上映而我又看過的電影中,我分別就《我愛瘋SEX》《機密真相》在上周一和本周日的專欄寫了評論(請按此 和看閱),在上星期的概覽中,亦寫過《在一起》了,另外,我亦在本網誌寫下了追擊拉登行動》短評(請按看閱)。

剩下的《火舞間3D:癲馬夜總會》 ,我覺得似看了連續幾場艷舞,多於看一部講述著名鞋履設計師Christian Louboutin為癲馬舞蹈團舞者設計鞋履的心路歷程紀錄片。

場場舞蹈艷褔無邊,鏡頭大多聚焦舞者胸前兩點、渾圓的臀部和玲瓏浮凸的曲線身材,只有一兩場歌舞以美腿和高根鞋為重點,這才與影片的主題有所契合。整體野艷富挑逗性,但因為過多同類畫面令官能疲勞,後段變得沉悶起來。

我覺得看這電影應以看純舞蹈影像的心態去欣賞,因為燈光、場景設計和舞蹈主題,都給觀眾新穎的畫面意境。反而作為一部紀錄片,敘事角度其實挺薄弱,焦點也錯配了,我看完整部戲,印象中只有舞孃的胴體,Christian Louboutin的樣子如何都想不起來,更遑論記起他的心路歷程了。


這周要說都差不多,但又好像沒談過甚麼。既然這樣適逢周一是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那不如埋首寫寫我心水名單吧。


《追擊拉登行動》(Zero Dark Thirty)預告片 :

 


《林肯》(Lincoln)預告片 :






《機密真相》(Flight)預告片 :


《喪星玩轉荷里活》(Movie 43)預告片 :


《火舞間3D : 癲馬夜總會》(FEU)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