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我愛瘋SEX》(Whatcha Wearin' ?) : 少少鹹多多趣


 
我明白當看到《我愛瘋SEX》中女配角大膽裸露一幕,大家會禁不住嘩然,但請勿被這類鏡頭轉移視線,因為這片的情慾畫面和黃色笑話只是招徠,其反映時下男女在愛情路上的面面觀,更值得大家探究。

細心拆開每名角色的內心世界與愛侶關係,不難發現這幾段關係甚為普世。知道男友偷食,但渴望結婚所以忍氣吞聲;一腳踏兩船卻面不改容;對前女友念念不忘,但及不上其新歡貌相全而感自卑;女方進取,男方原地踏步,最後分隔兩地無奈分手;明哲保身,只當女人是個」,實際比誰都渴望得到愛情;明知對方有另一半仍要參一腳….
 
這些關係和心態在現實生活屢見不鮮,甚至可能發展成悲劇的男女關係,本片卻以黃色喜劇來包裝,色情部份來得不過火俗氣,逗得觀眾大樂不至於太悲情。觀眾會因為女主角情路坎坷而熱淚盈眶,但又會被男主角愛比較長短而會心微笑。
 
戲中男女主角的phone sex只是一種陌生男女互相慰藉的型式,跟許多人在網絡世界尋歡作樂、互訴心聲沒分別。因為彼此明白到在現實生活中對愛侶縱然不滿,但又無法改變一切,只好把情感投向虛擬世界的陌生人身上,希望從中得到一點愛意,是真是假已沒所謂了。
 
當然,男女主角由隔着電話互慰寂寥的歡喜冤家逐步發展成情侶,是非常童話化的進程。但這種童話不誇張,好笑亦窩心浪漫,男女主角演技出眾,加上在看慣的情節上添上一些新鮮感,叫人非常受落。
 
值得留意的是,戲中使用了電腦特效來為畫面剪接平添新意,做得很出色,看得我心花怒放。如此把特效融入故事當中,才是我心目中使用得當的特效場面。


《我愛瘋SEX》(Whatcha Wearin'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1 則留言:

瘋膏 說...

好彩看了妳短評, 才知池成有戲香港上, 呢部幾ok, thank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