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1月31日]上映新片總覽、短評 : 《德州電鋸殺人狂》、《人再囧途之泰囧》、《不老騎士》、《我的機械人老友》、《愈傷愈愛》、《盛女30》



以為這個星期又不能看通遍所有新上映的電影了,好在最後都盡量配合,加上有些之前已看了,所以最後都能完成這個任務。

比起前幾周而言,這周似乎沒甚麼大片上映, 《德州電鋸殺人狂》極其量都只能稱之為B、C級製作, 《人再囧途之泰囧》在內地掀起了熱潮,但不少香港觀眾對內地電影有抗拒,所以在香港的受歡迎程度,理應跟大陸的風頭差天共地。

沒有大製作不代表沒有好戲。

好像在去年已陸續以特別場上映的《不老騎士》 ,這次得到正式公映,值得恭喜。我也在早前寫過一篇看法(請按此看閱),整體觀感是"它蘊含許多大製作沒有的人情味,也有令人又哭又笑的本領",是很值得觀賞的電影。

同樣講述長者題材的,有《我的機械人老友》 (Robot and Frank)。關於一位長者與機械人的故事,科幻味不濃,反而人情味濃。我會在這周日的專欄談談這部影片,所以暫且不在這裏說太多。

如果想輕輕鬆鬆笑一笑的, 《人再囧途之泰囧》 (Lost in Thailand)也許是一個選擇。我之前也寫過一篇關於這電影的了(請按此看閱),這片勝在身兼編導演的男主角徐崢志力洗去地域性,令其"內地氣息"不濃厚。至於笑料好笑與否,屬見仁見智,我就覺得有些好笑有些不。

假如想來一點重口味的,或者可以考慮《德州電鋸殺人狂》 (Texas Chainsaw)。我討厭3D,所以我看的是2D版本。
我對這戲的短評如下 :

"看這類電影不會期望有甚麼有看點的劇情,總之夠血腥殘忍,已目標達到。可能看慣了手腳亂飛、血花四濺的電影,所以當來到戲中煎皮拆骨、斬手斬腳的鏡頭時,也感受不到任何膽戰心驚的血脈異動,更遑論驚慌得掩面避看。

正因為沒有被嚇着,反而能夠騰出清晰思緒,細看這戲的種種,發現編導有意突破困獸鬥式虐殺橋段,除了讓殺人狂在大屋大開殺戒外,也把他從大屋中放出來,搗亂小鎮嘉年華會。奈何如蜻蜓點水一樣,一幕起兩幕止,沒有好好利用大肆發揮。
無他,電影的主線已不是落在殺人狂如何殘忍地殺人,而是把故事版圖擴展為家族恩怨、冤冤相報沒完沒了上,好為續集鋪路。

雖然今集的故事單薄,但營造的迷離感為故事挽回了些許分數。"


至於較為"另類題材"的,有《愈愛愈傷》 (Lawrence Anyways)。
我對這戲的短評如下 :

" 如果要直譯英文片名,應該是「反正都是羅倫斯」;反正都是你,恨又是你愛又是你,甚至無分性別。

這是一部關於男人身女人心的電影。在描寫男主角心態的改變、矛盾和過渡上,反而不及女主角的心態精彩,特別是女主角知道男主角想做女人之後,對他又愛又恨的感情起伏。

不過過長的片長,頗考驗觀者的耐性,尤其是前段叫人較難集中,當他們分開後再重逢的段落,氣氛完全改變,也轉而爽快起來,這時才叫人重拾觀影樂趣。 有幾幕畫面採用如拍MV的拍攝手法,充滿美感,也令精神為之一振。"

最後,我覺得本周最容易看的是泰國電影《盛女30》 (Fabulous 30)。
我對這電影的短評如下 :

"姐弟戀題材已不新,就算戲中女主角的忐忑心態,也不是甚麼嶄新角度。

然而,因為這類題材太符合當下男女關係的大趨勢,很容易讓女性觀眾受落。加上劇情俐落,所以整體亦見討好。特別是男女主角是帥哥美女,更幫了不少忙。

但又因為男主角太俊朗的關係,他的角色被塑造成從沒拍過拖、被女主角拒絕多次仍死心塌地的癡情男子,這未免太童話化了。

我不清楚泰國男人的愛情觀是否比較專一,但劇情放諸華人社會的當下環境,顯得有點夢幻。但當成一部愛情童話來看,也算不錯的。"


報告完畢。不知您們又會看那幾部呢 ?


《德州電鋸殺人狂3D》(Texas Chainsaw 3D)預告片 :



《人再囧途之泰囧》(Lost in Thailand)預告片 :



《不老騎士》(Go Grandriders)預告片 :



《我的機械人老友》(Robot and Frank)預告片 :



《愈傷愈愛》(Lawrence Anyways)預告片 :



《盛女30》(Fabulous 30)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