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失戀自作業》(Silver Linings Playbook):當狂躁遇上更狂躁



男女關係到底是互相遷就較易細水長流,還是同聲同氣較令關係長久?雖然《失戀自作業》講述男女主角互相救贖的故事,不過我看到當中傳達了一種愛情相處之道。

男女主角同樣受過情傷,男的變得躁狂進過精神病院,女主角亦不遑多讓。

當狂躁的我遇上更狂躁的你,歡喜冤家互揭瘡疤,最後互相勉勵發展成情侶。

或許我們先不要標籤化狂躁症,而是宏觀地把患有這種症的男女主角,看成是那些擁有獨特性格的人。活在世上無人明白,人人接受不了自己的個性,偏偏遇上比自己過之而無不及的人,忽然間發現不再孤單,最重要是覺得自己也不是那麼「怪」。因為編者把男女主角塑造成同類人,而不是凹凸性格,他們的情愛進程更特別。

從男女主角身上,我們看愛情既可摧毀人生,亦有治瘉能力感染別人。如女主角般積極,可以忘記過去開創美好未來。相反,如果跟男主角一樣死心不息,只會永無翻身之日。

電影所講述的課題不算新鮮,劇情發展亦在預期之內。但愛情電影總教人看得窩心,男女主角共同達成目標亦很勵志正面。

當然,男女演員精湛演技為角色灌注神采,他們「碰撞」出火花,可觀好看。我最欣賞女主角珍妮花羅倫斯,她舉手投足收放自如,就算對手是影帝羅拔迪尼路,亦毫不怯場。幾場跳舞戲活力十足,不失性感,可塑性極高。早前捧走金球獎喜劇/歌舞類別最佳女主角獎,實至名歸。

能看到一齣故事發展引人入勝的電影,當然心感滿足,能看到如《失》片一樣主角大鬥演技的電影,更覺精采絕倫。

《失戀自作業》(Silver Linings Playbook)預告片: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