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保衛戰隊之出動喇 ! 朋友 ! 》(Let’s Go) - 充滿冒險精神的超現實電影


當《保衛戰隊之出動喇 ! 朋友 ! 》(Let’s Go)播出日本經典動畫《宇宙大帝》的主題曲前奏時,我跟同伴已嚥下口水,準備唱出 :  「神奇大帝穿左個窿,娶左三位妾侍。有個放屁、有個痘皮、有個老到就黎死.....」。
我跟同伴愈唱愈大聲,心想必定惹來同場其他觀眾的側目,假如有其他觀眾的話。
我和同伴之所以能如此放肆在戲院高歌,全因為院內只有我和他兩個人,我們沒有花費包場,而是當時真的只有我們兩位觀眾。
以一百二十元包了人家的場,那一刻我是感到不好意思的。

無疑《保》片票房是慘淡的,但這不代表電影不好看,相反,我覺得這片是黃精甫導演執導以來各方面都較為平均,而且沒有刻意玩弄技術或過份執意個人風格的電影。
當然,黃導演還是希望電影能與別不同,所以加入了《宇宙大帝》這元素來表達每個人都希望有超人來保護自己的想法。

假如這是一部日本電影,觀眾的受落程度反而較大,但以一部港產片來說,這片的題材就極為罕見了。(我想到唯一與這片較為類同的是台灣電影《關公大戰外星人》)。
可預期如此大膽兼超現實的港產片不會得到很多人的青睞,這亦是票房失利的主因。難得的是這片的台前幕後,特別是投資者竟能樂意欣賞,實在是精神可嘉。

其實撇開超現實部份,本片故事流暢,演員表現投入,主題關乎正義與成長,當中滲透着屋村情懷,以及導演對八十年代日本卡通片《宇宙大帝》的情意結,意念極佳。

以商業角度來看,這是冒險之作,因為香港觀眾向來較少接受偏鋒的題材,況且能從《宇宙大帝》勾起回憶者亦較為局限。但是作為一名電影愛好者,我樂見香港電影業仍有人願意作出如此特別的嘗試,至少這片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不會如許多電影一樣,未步出戲院,已把劇情忘得一乾二淨。


《保衛戰隊之出動喇 ! 朋友 ! 》(Let’s Go) 預告片 :



《宇宙大帝》主題曲,主唱張國榮 :



Bookmark and Share

6 則留言:

Nick Poon 說...

對宇宙大帝冇回憶既人睇係咪冇咁好睇?

說...

Nick : 我對宇宙大帝也沒回憶(只識唱佢道惡搞版主題曲), 但其實套戲OK架. 只可惜觀眾未入場, 已先入為主係一部爛片, 這真是沒辦法呢.

FAKE NEWS DAILY 說...

ha ha ha, 令我將黃精甫從blacklist中暫時release!!!

說...

Fake News Daily : me too ^^

匿名 說...

"over-rated"...

Should be more playful and direct.

As a cult / B movie, it's a bit tasteless!

匿名 說...

BTW, wish to see the full version of 神奇大帝穿左個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