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短片推介 : 《Sight》- Google Glass 的未來版 ?



相信所有科技達人都對Google Glass趨之若鶩,覺得這副不一樣的眼鏡,除了給消費電子業帶來不少新商機外,還帶領人類進入另一階段的人工智能領域。

不過在享受這種新科技的同時,我們會否思考它會為人類造成甚麼樣的傷害嗎 ?

在以色列短片《Sight》中,導演Daniel Lazo和Eran May-Raz把這類智能眼鏡再推進一步,構思成一對長時間配戴的隱形眼鏡 : 配戴者無時無刻都享受到如置身現場一樣的遊戲世界;每看到一事一物,都彈出詳而細之的各種資料;就算跟別人約會,對方的一舉一動都得到分析,可謂得心應手。

誠然,本短片的故事性欠奉,整體劇情發展不算吸引。
然而,當中所展現出不久將來的這種過於依賴智能科技的世界,為本短片增添了不少意義,讓人有所反思細想,繼而感到恐懼生畏。

智能工具,為人類帶來許多許多的便利,但久而久之,智能,可能慢慢只屬這些工具的,而不再屬於人類,而人類所剩下的,就只有低能。


《Sight》: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