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熱浪球愛戰》(Beach Spike) - 健康的波濤洶湧




夏日炎炎,又有甚麼比眼睛吃冰淇淋更能消暑降溫?所以筆者入場看《熱浪球愛戰》,也是抱感受一下胸前涼快的心態,看到女主角身上的布料僅夠遮蔽重要部位,眼睛很自然地緊隨鏡頭游走在「Deep V」緊身衣之間。沙灘排球比賽時的各種慢鏡畫面,令任何身體部份的顫動更能清晰可見;鏡頭大多從下而上,令美腿生輝,導演的美意一目了然。筆者差點沒跟同場的周秀娜擁躉和Jessica C.粉絲來個口哨大合奏。

電影的賣點是身材,所以強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劇情上,一定會失望。大財團要收購沙灘,一眾村民奮力對抗強權是老掉牙的橋段,觀眾在電影開始已能預知故事發展。以沙灘排球比賽勝負決定收地意向亦見兒戲。沙灘排球強弱對壘,把功夫理論融入排球的奇招訓練,也不算甚麼新奇想法,加上主題欠鮮明,男女主角的演技幼嫩木訥……令到《熱》片集缺點於一身。幸而有林雪、林子善、羅莽、楊盼盼和余安安等演技派支撐起整部電影,他們飾演的村民和有錢太太均對沙灘有深厚感情,彼此間守望相助,令到整部電影人情味濃,也是筆者認為全片最好看的地方。

劇情沒看頭,焦點無可避免又回到角色的身材上。觀乎大部份演員都曬得一身黝黑,男女身形練得非常結實,而且周秀娜和傅穎打功夫、打排球兼「吃波餅」多於賣弄性感,JessicaC.踢沙包和瞪眼兇巴巴多於擺出性感姿勢,飾演富家子的羅仲謙說外語和談情多於展示其四十二吋胸肌,一眾角色性感得來其實非常健康,令人不會怎麼想歪。至少筆者沒有。

(刊於頭條日報《光影塵尖》專欄[揭頁版][網絡版])

Bookmark and Share

4 則留言:

讀者n 說...

你好!我只是想留個言講聲支持!
你的影評短而精,也很全面和中肯,閱讀時感覺比另一個網站或影評人寫的舒服。我覺得全面是重要的,因為影評人難免有個人觀感,但看了該電影的讀者未必完全意同影評人所寫的評論,而全面的文章側令讀者雖不盡認同但仍看得舒服,即是閱讀的時候不會覺得:「車,我唔覺得咁囉,佢寫啲咩呀,唔睇喇!」這是我的小小感想。:)

說...

讀者n : 冇咩人讚我寫野, 你呢個留言我一定要鑲起佢. 謝謝您 :)

瘋膏 說...

我都有讚架....

估唔到呢套竟然係陽光健康片。

說...

膏 : 仲要係笑片, 因為每當女主角們食波餅時, 同場觀眾都哈哈大笑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