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電影短評: 《美麗壯舉》(Lifting King Kong) + 《驅魔殿堂》(The Rite)



《美麗壯舉》(Lifting King Kong)

雖然是陳腔濫調,情節有點誇張,兼奉送韓式煽情,但依然看得人熱淚盈眶。
影片以一名已故的舉重教練為藍本,講述一個關於承傳的故事。教練本身經歷了事業的起伏,嘗過人間冷暖,舉重事業來到盡頭,唯有靠後輩來延續其體育精神。
把槓鈴舉起並不難,只要夠氣力便是了,困難在於如何保持那三秒。台上三秒鐘,台下十年功,三秒鐘代表着一生的成敗,這就是現實。現實的悲哀,最令人動容。




《驅魔殿堂》(The Rite)

沒有邪靈現真身,也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驅魔儀式,可能是因為改編自真實事跡,亦太忠於事實之故。現實生活哪會如電影場面這麼戲劇化?所以千萬別預期會看到人家鬼上身時頭顱作三百六十度的旋轉,否則是一定會失望的。
其實電影的主題是關於信仰,劇情亦花了一些篇幅去描繪主角如何由排斥到接受信仰。信上帝者可自救,這沒甚麼新意,但原來信魔鬼者可以救人,這個意念有點趣味。可惜的是,這些小趣味也不能化腐朽為神奇,令劇情變得豐富絕倫。
當然,本片的賣點其實是安東尼鶴健士,他的演技是毋庸置疑的了,但他這次的突破,是不再飾演那些司空見慣的角色,這反而為本片注入了一些新鮮感。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