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北京遇上西雅圖》(Finding Mr. Right) : 湯唯好戲 !

 
《北京遇上西雅圖》的導演薜海路厲害,因為在她塑造下,女主角文佳佳拜金、寸嘴、浮誇,炫富,卻不惹人討厭,看着佳佳耍賴發惡,甚至覺得她可愛極了。

當然,這跟女主角由湯唯來演有莫大關係。有別於她一向演慣的優雅或沉鬱角色,今回飾演一名性格大開大合的拜金小三。想不到她罵人如連珠炮發,大動作絲毫不造作,情緒大起大跌拿捏得當,非常好戲

女主角討喜,但有關她的背景在道德上是有問題的 : 跟有婦之夫懷了孩子,獨自跑到美國入住月子公寓等待生產這類故事反映了不少女人當了小三,得到物質卻感情空虛的現實情況。

文佳佳願意拋開尊嚴換取生活無憂,男主角Frank不愁衣食,但被人瞧不起。大家同樣尊嚴盡失,所不同的是女主角無理取鬧,像惡霸一樣,男主角卻如一潭溫吞水,不懂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樣一剛一柔的配搭甚為匹配,湯唯跟成熟型男主角吳秀波亦很合襯。

故事說穿了不外乎走同是天涯淪落人,互相勉勵交織愛火花的發展。但因為男女角色設計得好,結合了悲喜故事於一身,集優劣性格於同一人,加上演員的出色演繹,令整部電影神采飛揚。

現實滿無奈,人們過於着重金錢物質,耳濡目染太多,很易令人不再相信愛情。

這電影叫觀眾悲喜交集之外,也散發着正能量,再次提醒我們金錢可換取很多物質享受,但不一定能換得愛情。最重要是,一個人要改變性格缺點,才能找到真愛,一如文佳佳變得踏實,又或如Frank變得堅強;令自己變成更好的人,得到的愛情才會美滿。


《北京遇上西雅圖》(Finding Mr. Right)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