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治男人的方法



蒙嘉慧與出名爛玩兼想也沒想過要結婚的鄭伊健早前於東京完婚,恭喜哂。

新聞已是舊聞,我還拿來談論好像已過時。
且慢,之所以令我有感而發,是看到蒙嘉慧的一篇訪問(請按此看閱),文中說到她收服鄭伊健這名大孩子的方法是比他更爛玩。

鄭伊健出名大細路,面對一個如此性格的男人,不少女人會不停催促他早日成熟,做個有責任感的人。
可是本性難改,又或是男人覺得沒問題,根本不想改。
男人依然故我,女人自然愈看愈覺不順眼。我想,大部份女人對男伴身上看不過眼的事情定必會出聲,要他改變,盯緊他有沒有改變,他愈是沒改變,就愈要他改變,愈是盯緊他有沒有改變。周而復始,沒完沒了。

結果日煩夜煩,有的男人怕"煩膠",表面改變敷衍了事,但內心默默地起革命。
最常見的例子是抽煙,女人不喜歡身邊人抽煙,想盡方法要他戒掉。男人表面是戒了,實際上偷偷抽,可憐。
又或是男人愛滾,女人當然難忍,哭哭鬧鬧要他甩掉所有情人,男人怕煩,所以表面應承,但悄悄偷腥,可憐。我指的是女人。


可是,面對一個連表面說會改都不想的男人又有何辦法呢 ? 蒙嘉慧的做法是比對方更甚。
鄭伊健難以改變爛玩性格,蒙嘉慧選擇比他更爛玩,結果"迫"出鄭伊健要照顧她的責任心。當然這要蒙嘉慧本身也愛玩才行,不然勉強沒幸福。


依蒙嘉慧的方法,並引申到許多女人眼中的男人"缺點",諸如花心、小氣、說謊、沒有責任心、沒有上進心、沒主見、膽小、自私、自負、沒教養、沒情趣....等等等等,那豈不是女人要比他們更加花心、小氣、說謊、沒有責任心、沒有上進心、沒主見、膽小、自私、自負、沒教養、沒情趣....?

咁樣work 咩 ?
我不知道,但如此一來,未"激發"出男人的責任感,應該已先把自己變成一名臭四港女了。


我想,蒙嘉慧這方法其實潛藏了接受對方性格和嗜好的意思。

有些女人不喜歡男人某些性格,比方說孩子氣,覺得自己的男朋友要成熟一點才能照顧和保護自己。這亦無可厚非沒有錯。
不過,同樣地,男人也覺得擁有如此性格並非甚麼壞事,卻被女人不停要求改變。長此下去,大家沒癮。

要知道一個人很難因為另一個人而改變,人們大多是為自己而改變,而後者一般要經歷過甚麼大事,才會促使這種改變的。


至於男人的嗜好,有些女人不喜歡男人某些嗜好,好像攝影(因為太花錢)又或是打機(因為太花時間),便想盡方法要男人放棄。
然而,依蒙嘉智慧的做法,非但不阻止,還要去接受。
不過,接受只是初步,接受了之後,還要一起參與才會開心。
想想看,作為一名旁觀者比較開心,還是跟男人一同參與比較開心呢 ? 同聲同氣,也能為關係製造更多共同話題。若然比男人更投入更精益求精,那麼男人對女人就更多了一份佩服和欣賞了。

當然,勉強沒幸福,假如自己真的沒興趣,卻要強迫自己投入男人的嗜好裏是一件慘絕人寰的事。
短暫的關係倒還可以,假若打算與男人建立一段長久關係,則要認真想想這個男人是否真的適合自己。


所以,與其說蒙嘉慧能夠"收服"或"治到"鄭伊健,倒不如說她很清楚如何跟這個男人相處更為貼切。

"收服"含有女尊男卑的感覺,而 "治"男人,亦只會令男人"怕"自己。
怕不會生愛,懂得與男人相處,才會令他更愛妳。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