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香港國際影視展2013 之 各大電影公司新片預告


 
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影視展又再舉行。

往年我因為協助一內地傳媒朋友當翻譯,所以可以進入某兩家電影公司的電影發報會,並第一時間深入了解其來年上映的最新電影。

今年沒有這項任務,所以就沒得進入他們的新片發報會了。


另一樣跟往年不一樣的,是我發現今年電影公司的攤位設計平實多了,去年我認位攤位設計甚為獨特的美亞娛樂,今年都是普普通通。
 
 
 
這是去年的美亞攤位採用了城堡設計。
 

 

另外,寰亞電影的攤位跟去年差不多。不過為配合電影《盲探》的主題,電影公司特別設計了凸字裝飾,可謂花了一些心思。(忘了拍下凸字裝飾的照片啊 ! )
 
 

唯一有明顯分別的是天馬娛樂,去年非常神秘的一個巨型黑箱,今年則升高了台階,也較為開揚。



這是去年的隱閉式。



但跟去年一樣,依然無法從它的攤位看出他們來年那些電影計劃,除了一部《忠烈楊家將》。

 

 相比之下,其他的電影公司就比較樂意把所出品的電影項目分享給參觀人士。

那我先來介紹各主要電影投資或發行公司的未來出品吧。(排名按名字筆畫)


 
《一路向西》的賣座,促成中國3D數碼再投資由胡耀輝自編自導自演,以及張建聲和王宗堯等原班人馬主演的《泰西》。
從名字推斷,不難猜到是兩名男主角尋歡尋到泰國去的戲碼。

另外,說好的《紫荊俠》呢 ? 我由去年等到今年仍都只聞樓梯響(海報也跟去年的一樣),希望今年能有更進一步的上映消息吧。
 

 

繼效力王晶以及幫邵氏拍賀歲片後,葉念琛跟中國3D數碼也有合作項目。
這部由王祖藍擔正的《Delete愛人》,也用了葉念琛喜歡用的""字作片名。
看其海報設計,我猜應該是一部關於宅男愛上女神,又帶點奇幻的作品吧。


 
至於《猛龍特冏》,海報擺放位置這麼隱匿,我差點就錯過了。
看到向西占士哥 x 低俗暴龍哥,猜想都是大賣賤賤地的角色和搞笑居多。




 安樂影片有限公司在去年投資跟發行《寒戰》取得成功,自然讓人期待今年會否有甚麼特別的電影項目。
一看,原來是李碧華的鬼魅系列。其宣傳口號是 6 Twisted Stories,6 Acclaimed Directors,6 Ways to Crush Your Sanity。

根據安樂的資料所知,六位導演之中包括了陳果、李志毅、陳嘉上、劉國昌、泰迪羅賓及任達華(任達華第一次做導演耶 ! )。演員方面則有梁家輝、任達華、泰迪羅賓、盧海鵬、羅蘭、邵音音、顧美華、林雪、元秋、陳慧琳、邵美琪、童愛玲、陳靜(Da Da)、顏卓靈、廿四味成員Brian、Phat、Kit、關楚耀、王梓軒、黎漢持、何華超、駱應鈞等等。

電影改編自李碧華《夜》系列原著小說,並將會分成上、下兩集推出,各集包含三個靈異短篇。第一集《迷離夜》將於7月4日上映,而第二集《奇幻夜》則在8月1日上映。

李碧華小姐的小說故事向來奇情味十足,一向獲不少電影製作人青睞(好像秦俑、胭脂扣、潘金蓮的前世今生、餃子等)
不過近年似乎少了電影製作人改編其小說,而她近年的作品也少有矚目的作品(還是只不過是我沒留意而已 ? )。今回再次被推上前線,且看會否再次掀起李碧華風。

從安樂攤位留意到的另一部戲是由劉德華主演的《風暴》。
初步資料得知,這是一部由袁錦麟執導,錢嘉樂當動作指導,由劉德華投資兼主演的香港劇情片。
其他演員還有呂良偉、胡軍、林國楝、姚晨等。

安樂發行的電影還包括了四月份上映,由湯唯、吳秀波主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圖》。我剛看完了這戲的優先場,除了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外,湯唯的演技簡直可以拿滿分,非常厲害。吳秀波亦男人味十足,很得人歡喜。

 


美亞娛樂的《重口味》,一看海報就覺得重口味了。

 
某程度上,這片在噱頭賣點上是成功吸引到眼球的。見到海報咸咸濕濕似的,怎會想到是一部大喜劇呢 




這部戲特別之處是由三位新晋導演各自拍出三段單元 : 有郭子健監製,黃智亨執導的《驚嘩春夢》,由阮世生監製,羅耀輝執導的《有殺有賠》以及伍健雄監製,莊少榮執導的《毒菇求愛》。
看到三個單元這麼搞鬼的片名,都很有入場支持的意欲,畢竟新導演在初執導的作品一般較為奔放,說不定能拍出過癮的作品也說不定。


 
英皇電影去年投資的《DIVA華麗人生》未得到很大的票房回響,反而杜汶澤憑該戲獲得香港影評人學會頒予最佳男演員奬,以肯定其演技。

看到英皇電影即將推出的《超級經理人》,似乎是延續《DIVA華麗人生》的戲軌,杜汶澤繼續飾演藝人的經理人,天后的角色則由阿SA蔡卓妍取代容祖兒。

容祖兒主演的電影好像從未大收,相反蔡卓妍向來是電影票房福將,未知是否基於這種考慮而換角呢 ?



另外,自從《人間喜劇》後,杜汶澤又或是導演編劇們似乎玩杜汶澤的胸前兩點玩上癮,你看,在宣傳海報上,我們又見到杜汶澤的兩點被戲弄了。

 


除此之外,是由林超賢執導,張家輝和吳彥祖主演的《魔警》。演員還有王合喜和吳浩康。
據知張家輝在這戲中飾演亦正亦邪的魔警,有說是參考數年前轟動香港的魔警徐步高事件。

  

香港電影市場好像有幾些年沒有關於消防員或火災題材的電影了。
英皇和寰亞電影有限公司合作製作的《救火英雄》,由去1212日開拍,到今年28日煞科。導演是郭子健,演員有謝霆鋒、任達華、余文樂和胡軍等。
據知本電影是參考了興利中心天秤倒塌事故和馬頭圍道唐樓倒塌事件等曾在香港發生過的嚴重意外事故。
看到這些背景,可以預期本片並非只描繪主角驚險救火環節,而是還有其他的重頭救人場面。
 
其實英皇電影還投資了邱禮濤拍攝,黃秋生飾演晚年葉問的《葉問 - 終極一戰》。我昨天已看了香港國際電影節的那場,整體而言,很有老香港情懷等令人欣喜的元素。



 

發行工作室投資,楊采妮初次執導,桂綸鎂、郭富城、張震主演的《聖誕玫瑰》蠻吸引我。一來,題材特獨有社會性,故事關於由張震飾演的醫生涉嫌性侵犯桂綸鎂飾演女病人,而郭富城飾演的律師如何秉持法律公義,可以預期當中會有不少人性內心矛盾衝突場面。
此外,楊采妮的演技屢被質疑,不知她的天份會否其實在執導影片上呢。電影叫人拭目以待。


林青霞、張國榮主演的《白髮魔女傳》叫人難忘,來到2013年,博納影業集團出品,發行工作室發行的《白髮魔女傳之明月天國》將於本年上映。導演是張之亮,演員包括范冰冰、黃曉明、趙文卓等。

范冰冰的外表和行為常被人取笑,但看過她主演的《觀音山》,便知道她其實也懂得演戲。至於黃曉明,如果不刻意"chok",其實也是可造之材。
這戲是一部3D奇幻武俠片,希望不會如不少同類電影一樣,太着重特技場面,而忽略了故事吧。


 
今早閱到導演林超賢要求《激戰》男主角之一彭于晏練成六塊腹肌的身段線條,即眼前一亮。(差點沒垂涎欲滴)
先吞回垂涎。
據知張家輝和彭于晏在戲中飾演一對拳擊師徒,可以想像定必有很多埋身肉搏的激烈拳賽場面。


 
在去年的影視展,我已看到寰宇影片攤位擺放的《掃毒》、《同謀》和《3D逃出生天》的海報。
當然,去年的海報給我很初步的感覺,來到這年,三戲的海報內容亦實在了很多。


 

《掃毒》是陳木勝的作品,三位男主角是劉青雲、古天樂和張家輝。《掃毒》當然是關於掃毒的故事啦。

另外,《3D逃出生天》的故事亦沒有太大的懸念,都是關於消防隊救火的故事。能否突破同類作品,要看看導演彭氏兄弟的功力,以及演員劉青雲和古天樂的造化。(又係劉青雲和古天樂啊 !! )

三部電影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同謀》,畢竟我看了彭順的《C+偵探》和《B+偵探》,也是其"偵探系列"的支持者,自然期待被譽為是"A+偵探"的《同謀》。

 

寰亞電影今年的重頭戲是與英皇合資,由杜琪峰執導,韋家輝監製,劉德華和鄭秀文主演的《盲探》。
該戲亦在今天博覽會中舉行了發報會,並全球首播了預告片。
在發報會中,我聽到在戲中飾演盲眼神探的劉德華說這戲 "好笑到你不相信,懸疑到你不相信"
我是杜韋的死忠粉絲,這部戲自然是我今年萬分期待的作品。

寰亞電影除了重頭作《盲探》,還有由《富春山居圖》改名為《天機》這電影。我覺得《天機》這名字真是好多了。
看了《富春山居圖》的宣傳已許久,究竟何時上映呢 ? 應該不再是天機吧。

此外,《毒戰》也是不容忽視的大作。明晚我會率先看香港國際電影節那場。據之前有人在外國影展看過,覺得是很好看的一部作品。

 
彭浩翔可謂這幾年電影圈的風頭人物之一,早前已不停為其新片《飛虎出征》作宣傳。演員有杜文澤和余文樂,預期為一部"少少咸多多趣"的電影。

 
看海報,知道寰亞還有其他作品如《校園愛情奇潭》和《明天記得愛上我》。

 


 
放到最後,只因影皇朝的名字筆畫最多。

任誰都知道,撇開作品質素有好有不好的地方,王晶向來是電影圈不可多得的製作人。他每年的作品不少,那麼來年又會有甚麼特別的呢 ?



王晶捧伍允龍,可以在他特意開一部《上海灘馬永貞》給他當主角就知道了。

在去年的影視展中,已看過《馬永貞》的海報,今年加上了"上海灘"三個字,想必在戲中又會看到"上海地頭龍"之間的連番鬥爭了。

伍允龍的外型是OK(我覺得),機會也有了,紅不紅得起,就要看他的造化了。
此外,導演是黃精甫。經過幾部作品,有不少人把他列入黑名單,不知他能否憑馬永貞爭番一口氣呢 ?

 

《爛滾夫鬥爛滾妻》令我想起《爛賭夫鬥爛賭妻》,但因為女主角由薜凱琪轉為周秀娜,加上名字,又令我想起葉念琛的《婚前試愛》,男女主角各有各滾的題材。

 


有說王晶近年頻頻吃老本,我認為就算吃老本,只要拍得引人入勝,還是有吸引力的。
那麼未知由周潤發和謝霆鋒主演的《賭場風雲》能否給觀眾賭片的新鮮感呢 ?

  

看《黑色喜劇》的陣容加上片名,不難想像是何種片種。
喜劇要好好經營笑料,其實比起劇情片要鋪墊一個好看的故事更困難。
本來對陣容都有點信心的,但一看導演是錢國偉,就打了一點折扣。雖然這樣先入為主不太好,所以希望錢國偉這次能令我改觀啦。

 

從《惡魔右手》的海報,是看不出任何端倪,唯一可以從名字猜測這會是任達華再次演繹邪惡角色的電影吧。
有點意想不到的是女主角是近年少在大銀幕露面的徐若瑄。
導演是內地導演王光利,他拍過的作品我一部也沒看過,所以對這戲很難有一個初步的想法。

 

另外,有說葉念琛是王晶的愛將,但在他的旗下拍的電影又好像不多。這部《第一次不是你》,很難從海報想像出故事梗概,應該是年輕人的戀愛故事吧。

 

去年高先發行的《低俗喜劇》非常成功,不禁讓我好奇今年他們會選中甚麼電影作發行項目。
但走了全場好幾次,也找不到他們的攤位(還是我找不到而已 ? )。這是否意味着他們今年不會發行華語電影 ?



不,剛收到高先關於《明天記得愛上我》香港國際電影節場次的邀請。看來又不是全不發行華語電影。


正因為走了幾個圈找高先的位置,反而讓我看到這部片的宣傳。


這部《釋迦牟尼佛傳》的演員與角色造型讓我以為是一部喜劇,但看過其現場播放的預告片,發現原來是一部正經的有關釋迦牟尼傳記的電影。釋迦牟尼佛由呂良偉飾演。

覺得是喜劇,想必是因為家英哥及其造型吧。



另外一部不太讓人注意,今天有新聞報導的製作,是由麥浚龍執導的殭屍。主角是錢小豪。
我行經之時,也見到Juno本身現身宣傳該片。




跟去年一樣,《香港國際影視展》吸引來自五湖四海的電影公司參加,成效多少我只參觀半天不敢斷言。

雖然的確見到不少坐了半天冷板凳的外地電影公司,但他們照樣參與,我想,是因為想爭取國外的曝光吧。

假如連來也不來,就丁點讓人認識的機會也沒有了。

 

 
Bookmark and Share

2 則留言:

瘋膏 說...

多謝妳寫呢篇, 令我有機看到內部, 同埋知咗港產有咩戲會上。

祁佳仕 說...

又唔洗多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