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縮時攝影(Time Lapse)分享

喜歡攝影的朋友,都應該聽過甚至玩過縮時攝影(Time Lapse)這玩意。

縮時攝影就是對著景物連著拍照,捕捉到景物的動態,然後把拍下的照片串連成影片。這種技巧與錄像拍攝後再將畫面調成快鏡差不多。然而,縮時攝影比起錄像拍攝更花時間,因為前著需要花上數小時的等待,不停地拍攝數百至數千張照片,才能製成一條二十秒至一分多鐘的time lapse,相當耗時。相對來說,拍攝數分鐘的影片,就只花那數分鐘而已。所以玩縮時攝影,真是欠點耐性也不行。

這半年我很沉迷攝影,自然也接觸到縮時攝影這種玩意,並一玩迷上了。

第一次拍時正值滿月,抱著玩票性質,所以以手動形式,逐張逐張地拍,出來的效果,也蠻不錯,亦頗連貫。



第二次拍攝,是因為看見滿天厚雲密佈,但雲與雲之間卻展現了一些耶穌光,所以即架好腳架,調教相機,拍下雲動的一刻。
經過上次的經驗,知道手動拍照有多累人(動輒要拍過百張),所以這次用了快門線,實在方便多了。



跟著拍了一次日出。



然後就是颶風「韋森特」殺到之前,由風雲變色開始拍到風雨交加的時候。本想拍下去的,但因為鏡頭都已經濕掉了,所以唯有作罷。



我對縮時攝影的興趣愈來愈濃厚,所以希望拍多些好角度。適逢獅子座希望拍貨櫃碼頭,我們找對了地方,各有各拍,而我就拍下並製作成這段time lapse。



雖然有一個轉接位可以連接得好一點,但我對這段片的效果是滿意的。
當然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但我相信一直拍下去,熟能生巧,將來一定能拍下完美的作品。
如有再拍到好的time lapse作品,我會再跟您們分享。


Bookmark and Share

2 則留言:

paulsin 說...

精彩精彩!專業一樣!

說...

Hi Paul :

好耐冇見.
謝謝支持, 我會再拍些更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