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吃在尋幽探秘時 : 新華都海鮮酒家 - 重視商譽的食店




友人好日都不會踏足東涌,某天心血來潮第一次走進這個偏遠地後,即差點沒驚叫出來 : 啊 ~ 原來東涌都咁繁盛 !!

作為一名居住東涌已有三個年頭的東涌友,我已經冷對這種一聽東涌以為是荒蕪之地,踏足東涌後有如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訝異心態,因為其實在許久之前,東涌已發展得相當完善,完善得我反而希望政府能停下繼續發展的藍圖,好讓這裏僅餘的大自然心生態能有喘息的機會。

無可能啊,無可能,我猛地搖頭....

咦 ~ 其實我打算介紹食肆,怎麼突然寫起環評報告似的呢 ?

言歸正傳。

一如許多地區一樣,在東涌的中心地帶佇立著大型購物中心,有連鎖快餐店,也有標高價格,再給你打折的特價倉....總之走入東涌的中心地帶,與在市區混混沒太大分別。
不過,相距中心地帶約五到十分鐘車程,會發現一些另有一番風味的食肆或酒家。這次我和友人去了位處舊東涌碼頭的新華都海鮮酒家。

其實這次是第二次光顧這酒家了。記得幾年前來的時候沒有點海鮮,這次倒想試試他們的海鮮做得怎樣。


因為我與友人許久沒吃瀨尿蝦,所以這次主要來尋回為拆瀨尿蝦殼時刺破手指的回憶,所以先來了兩隻瀨尿蝦。

這處的瀨尿蝦340元一斤,那兩隻即是多少斤呢 ? 為我挑瀨尿蝦的阿姐始終沒告訴我,只跟我說 : 我地好均真既。

「均真」又值幾錢一斤呢 ? 我當時心想。見她也沒在我面前秤重量,更令我覺得「呢件事相當有可疑」。

算。
我跟著點了兩隻元貝(還是扇貝呢 ?)、大蜆和一碟炒牛河,便回到我們的座桌。

來這處吃飯,主要是為了拍照,所以就算天時暑熱,我們也堅持坐在戶外的長廊位置。
雖然光顧當晚的氣溫徘徊在34度,但因為靠近海的原因,所以不時有陣陣海風為我們降溫。


都還沒拍到幾張照片,元貝(還是扇貝呢 ?)已端上來了。
其實每家食店的元貝(還是扇貝呢 ?)都是差不多,只要新鮮的話,便很難做得差。
這裏的元貝(還是扇貝呢 ?)勝在夠新鮮,大小就一般啦,28元一隻也算交到貨了。




元貝(還是扇貝呢 ?)鮮味十足,卻沒太特別之處,但是跟著上桌的油鹽水大蜆(65元),就真真正正給我們驚喜了,因為每一隻大蜆都有肉的 !
你們說 : 唓 ! 這又有甚麼好強調呢 ?
但對於每次吃炒蜆都是吃到三分一空殼的我倆來說,這裏的油鹽水大蜆,卻給了我們從沒試過的「豐盛」經歷。





戲肉來了,戲肉來了....



咦 ~ 這就是340元一斤的瀨尿蝦 ?
我一邊嘀咕,一邊拿起一段厚肉的瀨尿蝦給友人,自己就拿另一段小的。


唔 ? 為何重量相差如此遠的呢 ?
或許友人留意到我面色一變,往我手中的那小段瀨尿蝦一看,隨即「有冇搞錯呀」掛在口邊。


撥開所有調味佐料,一併之下,發現其中一隻的肉是霉的。也難怪。
依友人推斷,這隻瀨尿蝦應死去了一陣子了。


「不如算啦。」我說。(怕事的心態作祟)
「收340元一斤,也不能這樣離譜。」平時也怕事的友人突然勇敢起來。
最後,經他禮貌地跟侍應指出問題,店方也願意多送一隻給我們。
我聽後心想,其實店方說是送,說不定也把送的這隻價錢也打進我們的價單裏。
雖然有這個想法,也沒有異議,畢竟難得上街吃頓好飯,又何必為這些事影響吃飯氣氛呢 ?

有時看到有食客跟食店因菜餚問題吵起來,我會想,換著是我,我是不會開口的。
我承認我這想法和態度是錯誤的,因為這樣便沒了原則,也縱容食肆繼續偷工減料下去。

但我也有我的原因,怕事是其中原故,但最重要是不想影響吃飯的心情。
對我來說,一頓飯中,食物質素只佔整頓飯的一小部份,環境特色、吃伴是誰、氣氛如何等等環節,比起食物更重要。假如連食物質素也拿高分當然是最理想啦。

當然,每個人也可以爭取自己的權益,若然食店有錯,堅持原則也是應該的。
未知你們若遇上我們的同類事情又會否開聲呢 ?

可能你們會如我一樣忍氣吞聲,當自己倒楣算了。
但是當知道開聲的結果是得來一隻更肥美,斤量更十足的瀨尿蝦時,想法可不一樣啊。


很多時,送的都是沒好東西,但這隻送的瀨尿蝦剛好證實了世事無絕對,未知我們拿著相機對著菜餚左拍拍右拍拍會否是其中原因呢 ?



你們或許會說 : 都未到埋單,我怎知是真送還是假送呢 ?

嗱,凡事不應小人之心,所以我會選擇相信店方重視食店的聲譽的。

結果,埋單盛惠610元,瀨尿蝦的價格是328元。看 ! 那隻足料瀨尿蝦真的是送的啊。

你們或許又會說 : 我又怎知328元沒有多收了的呢 ?

嗱,凡事不應小人之心,所以我會選擇相信.....


後話 : 其實去這店吃飯,除了海鮮,也可以點小菜的。
我壞,我又拍下人家的菜牌公諸於世了。(按圖可放大)





新華都海鮮酒家
地址 : 東涌舊碼頭2號
電話 : 2988 1450 / 2988 1171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