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吃在異國風情地 - OH Food 清真阿拉伯料理


同是中東美食同好的獅子座知道我喜歡上樓上店吃東西,所以得悉有一家在灣仔開業不久的OH Food阿拉伯餐廳,便嚷着要一起去試。

食店位處灣仔盧押道的修頓商業大廈之上,即是在大慶燒味飯店旁邊的那幢大廈(箭嘴所指)。光顧當天,我們花上一些時間才找到其隱世位置,但是看了這張照片,相信你們應該能輕易直達地點。

修頓商業大廈的地積不大,可以想像在樓上開設的食店也屬彈丸之地。
果然,升降機來到11樓,lift門一開,眼見一條窄狹走廊,而該層亦只有OH Food一家店舖。

我的軀殼托了獅子座幫忙拍下門外照片,但魂魄早已被店內傳出的中東音樂勾了進去。 


記得光顧那天是一個星期六的二時左右,踏進店內,但見一名客人也沒有,我隨即自我安慰當時已過了人流高峰。
不過,我們是來試吃的,沒客人反而給了我們隨便拍照的空間,着實不錯。


OH Food主理的是清真阿拉伯菜式,其實我向來都不知道「清真」(Halal)到底是何意思。後來上網一找,才知道「清真」一詞一般指遵照伊斯蘭教法所生產的食物 (請看這裏的詳細說明)。

看了看餐牌,發現可供選擇不算多,不過我們才兩個人,再多菜款也無褔消受,現在反而更容易下決定。


經過一輪商議,我們所點菜式你們容後便知曉。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點菜形式是讓客人用水筆在過了膠的餐牌上劃下想吃的,感覺有點像酒樓的點心紙,但就更環保。


(按照片放大)

本來我們想點每日特餐(HK$45)或套餐(HK$75),但是原來星期六日是不設套餐特餐的。最後經侍應介紹,點了幾款獨特必嚐之選。

首先登場的是飲料。
這是獅子座的凍薄荷青檸檬冰沙 (Iced Lemon with Mint Smoothie) (HK$15)。


我雖然與凍飲無緣,但是見到他喝了幾口都沒甚麼反應的樣子,便引起我的好奇心。
我冒着咳個半死的後果,搶了過來吮了幾口。
淡淡的薄荷味跟檸檬的酸味很配啊,這飲料不太甜,在炎炎夏日喝上幾口,相當清涼解暑,怎麼你會覺得不好喝呢 ? 我問他。
我沒有說不好喝呀。他答。 
正當我有點被他氣壞之際,侍應把我的熱薑汁綠茶(Hot Green Tea with Ginger)(HK$15)送了上來。


中東茶於我都是香料濃郁的口味,這杯亦不例外。
其實不單是他們的茶,就連他們的湯,也是很重中東香料味道。
誠如這碗細粉雜菜湯(Vermicelli and Vegetable Soup) (HK$20),湯味較淡(我指鹹度),但中東香料味則較重,喝不慣的會覺得味道古怪。


吃阿拉伯菜,又怎少得試一下他們的名菜Hummus呢。
Hummus,即鷹嘴豆泥 (HK$20), 是一款用以蘸麵包吃的開胃菜,這也是我來這家店的主要目的。
我向來對豆蓉之類的食物很有好感,這碟稠稠豆泥很有豆香,非常得我心,唯獨是他們的麵包有點韌,不知是否因為不新鮮的原因,最後我放棄了麵包,用勺子舀着吃更是痛快。


獅子座對湯和豆泥的興趣不大,所以當蕃茄醬免治牛(Beef Kebab with Tomato Sauce) (HK$50)上場,他才有東西吃。
是次,我們選了白里安尼飯佐以免治牛肉,其實還有阿拉伯飯或薯條麵包可供選擇的。


論味道,蕃茄醬汁把牛肉味都蓋過了,所以告訴我那是任何肉也區不出分別。至於飯,粒粒煙韌,口感不錯,奈何醬汁過稀,把飯混在一起,有點像湯飯,不大合味道。
我反而較喜歡另點的阿拉伯烤雞塊三文治 (Chicken Sheesh Taook Sandwich) (HK$25)。雞肉嫩滑,配上沙拉油很是開胃。不過,問題同樣出在麵包上。有點韌的麵包,跟雞肉的口感成了對比。


記得侍應介紹時,提到他們的麵包是自家焗製的。
當然,我沒去過中東,沒吃過正宗的阿拉伯菜,所以都是純以合不合個人口味出發,也許阿拉伯的麵包是較韌較有咬頭也說不定,就好像法國的長麵包硬得扑死人沒命賠一樣。
假如韌是阿拉伯麵包特色的話,那麼我是相當欣賞外籍老闆沒有刻意調度菜式來配合香港人口味。

他沒有在口味上遷就香港人,卻聘請了三名年青本地女侍應。
我也明白為了減少聘請外勞的麻煩,也為了令本地食客有感同聲同氣,聘請本地侍應是最省事的方法。
惟我覺得一家食店要做到裏外都正宗,尤其是中東或東歐菜,至少來個侍應食客雞同鴨講的場面才夠氣氛,不然,未能完全達至我的所謂正宗了。

我突然想起Beyond曾出過的一張唱片,其中一首歌叫《阿拉伯舞女郎》,他們更以阿拉伯人的造型示人來配合歌曲主題。


《阿拉伯舞女郎》固然好聽高水準,但是這個造型給我的感覺未免有點不倫不類,就好像本地侍應出現在OH Food這家打正旗號做正宗阿拉伯菜的食肆,少不免為整體氣氛打了些微的折扣。

OH Food清真阿拉伯料理
地址 : 香港灣仔盧押道11-13號修頓商業大廈11樓
電話 : (852) 2529 3999

Bookmark and Share

2 則留言:

瘋膏 說...

見妳近幾篇食評常吃重香料味的菜色, 有特色。 但不是要戒鹽去水腫嗎?

謝謝介紹。

說...

膏 : 我唔係成日食啦, 呢間都係八月廿幾號食完, 一直冇寫留到依家先寫架咋. 平時食果D淡到阿媽都唔認得, 咁就無謂寫啦. 要寫, 我會寫D特別D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