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星期二

短片推介:《Dimensions of Dialogue:Passionate Discourse》


其實在Jan Švankmajer 芸芸的作品裏,我亦喜歡他的Dialogue系列。其中的《Passionate Discourse》以陶土作素材,以揉搓攙和陶土的景象,來表達男女糾纏不清的愛恨瓜葛。

男女相愛時如膠似漆,互相以愛來溶化對方的心靈與肉體。
男女互恨時反目成仇,雙方怨懟滿腹,恨入心髓,溶化的是彼此間的愛情。


Dialogue系列還有這一段名為《Factual Conversation》的短片。顧名思義,短片的主題是關於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是故我們看到相知投契的融洽,也見到牛頭不對馬尾的尷尬和失和,亦有針鋒相對演變成的決裂。
雖說短片講述的是溝通相處,但我其實更覺得它在表達在溝通過程中,性格的重要性。
性格一陰一陽,一凹一凸的,能互補長短 ; 性格太過南轅北轍的,形成了溝通的隔閡 ; 性格太過相像的,反而容易造成水火不容勢不兩立的局面。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