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電影短評 : 【青蜂俠】+《無敵者》+【戀人絮語】



【青蜂俠】

英雄應該是英姿颯颯、所向披靡,隨時隨地為人民作出無私的奉獻的。但是【青蜂俠】的主角Britt Reid卻是遊手好閒、行為幼稚、有勇無謀、好大喜功,就算立志要儆惡懲奸,也是因為虛榮心作遂。主角文不成,武亦不就,就算身邊有位功夫了得的武器專家Kato扶持,行事亦事倍功半。結果他們所到之處無不變成頹垣敗瓦,與其說二人對社會有貢獻,倒不如稱之為破壞更為貼切。
角色的設計,顛覆了既有的英雄形象,同時也設定了電影所走的是搞笑方向,惟笑料好笑與否屬見仁見智。不過當細心思量情節的含意,再加上主角的背景為一名富二代,立時心領神會。或許編者暗地嘲諷這群富有的年青一代,才是電影的真正意圖。


 
《無敵者》

舊瓶,酒也不新。
韓國版本的《英雄本色》讓經典場面一一再現。兄弟情依舊,然而Mark哥、豪哥和阿杰換上了韓國型男的面孔,電影加入了韓國的元素,讓人倍感疏離。
編者想超越原作,可是劇情又幾乎是倒模而成,想向一代經典致敬,卻又拍不出味道來,東施效顰,結果吃力不討好。
當電影響起《奔向未來日子》的曲調時,一幕又一幕的經典回憶湧現,令人禁不住慨嘆原來當年情、當年的角色早已封存在原作裡,讓後人無法仿傚,也不能取代。

 
【戀人絮語】

面對愛情,有人充滿幻想,有人不再憧憬。
面對真相,有人要明明白白,有人寧願蒙在鼓裡。
面對伴侶的不忠,有人選擇啞忍,有人卻會一走了之。
單戀、苦戀、同性戀、三角戀、四角戀、婚外戀、拒絕再戀…..各式各樣的情愛關係,閣下試過多少種?
以「何謂戀愛」為主題的【戀人絮語】,描繪了不同的男女關係。看罷,可能依然未能弄清這種無常心理狀態的真諦和意義,但肯定能從電影配樂中得到無限慰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