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短片推介 :《SIGNS》


都市男女營營役役,每天過着行屍走肉的生活。但有沒有想過,大家變成如斯模樣,其實是因為對生活沒了熱誠所致 ?
短片《SIGNS》的導演Patrick Hughes解釋這片是一個關於溝通的故事,但看畢後,我反而覺得是有關生活熱誠多一點。

曾幾何時,熱衷工作的我們辦事起勁,與同事打成一片,視辦公室如我家。又或是公司來了位帥哥/美女,我們都會飾心打扮,笑容滿臉,神采飛揚。
但當這一切都不復再的時候,每天哭喪了臉,上班猶如往赴刑場,曠工的招數層出不窮。
短片中的男主角正正就是過着後者的生活,那種枯燥無味是很多人的生活寫照。直至他跟毗鄰大廈的女生開始了隔窗「交流」後,心情起了很大的變化。

男女主角這種「交流」方法其實是頗有趣的,但發生在香港的機會比較微,因為環顧各幢高樓,下了窗帘的窗戶不知幾凡,要不就是裝了反光玻璃,先天上已給人們起了自我的圍牆了。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