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Vampire Girl vs Frankenstein Girl - 變態 vs 搞笑


不知道日本人的腦袋是否有特別的構造呢,不然,怎麼會想像出一般人無法想像的點子來 ?
漫畫情節如此,電影橋段亦然。
這套去年於日本上映名為Vampire Girl vs Frankenstein Girl的電影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了。

咦 ? 吸血鬼少女大戰科學女怪人,究竟兩女會鬥出個什麼鬼來呢 ?
細看簡介後,發現這無非是一套變相兩女追一男的電影而已,只是分別在於爭男仔的二女,一個是有着一副獠牙的吸血女,而另一個是身體可隨意拆開的科學女怪人。
但請不要少虧這一點點的分別,就是因為這樣的角色設定,才讓故事可以在一個超乎想像和變態的領域上發展下去。

電影Vampire Girl vs Frankenstein Girl(台譯《吸血鬼少女大戰科學女怪人》)是改編自日本情慾女作家內田春菊同名漫畫,但在原作裡是沒有最後兩女拼個你死我活的瘋狂情節的。
執導的是兩位日本Cult片導演西村喜廣和友松直之,兩位怪雞導演合作出來的結果是負負得正還是正正得負,多說無謂,大家大可以點擊這處慢慢欣賞劇照。
嫌劇照沒看頭,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剪輯了電影片段的8分鐘精華了。
且慢,且慢,我變態,所以真得覺得精華片段沒什麼,反而覺得好好笑,但站在看不慣這類電影的觀眾立場來說,我勸還是慎入,慎入。
不甘心被人看扁 ? 那麼或許先來個易入喉的版本熱熱身,看看是否受得了。



假如連這個極度輕量版本也看得哇哇大叫的話,我勸還是算吧,勉強真的沒幸福。

從來,看這類瘋狂血腥電影着重的是變態得來有創意,劇情合理與否,特技有否穿幫,實在不用太計較。
我還沒機會看,所以也不知整體是否靠譜,但單從那短短的精華片段中看到當中有一幕關於割腕比賽的情節(仕按: 割腕是不對的啊),便意會到編者其中想借這些誇張橋段來諷刺日本社會的割脈風氣。
當然,只諷刺對社會是沒有什麼建樹的,但光憑這一點,我就不能把這電影看待為純感官沒含意的電影了。

電影好像曾經在去年的香港夏日電影節上了一場,之後也沒在香港上正場。這類片種亦休想可以在香港上正場。我知我知,要看總有很多途徑的,但是這類cult片還是看大銀幕的比較過癮。
最近得知這片會於9月24日在台北新光影城獨家放映,好此道又路經台北的朋友們就不要錯過了。


Bookmark and Share

4 則留言:

beetlejuice 說...

雖然變態,不過睇到d噴血甩皮畫面真係覺得好好笑(又去得幾盡)。應該係盡量拍出漫畫的效果,特技假假地又真係無咩所謂,哈哈哈。

說...

beetlejuice :
對啊, 呢類片求的不是真實感而是喜感, 而呢套就做到哂呢D效果了. 我亦比較喜歡呢類變態血腥得黎又好好笑的多於好殘忍好逼真果種. 等我得閒再搵下仲有冇呢類片先.

另外, 我亦好鍾意之前微博流傳果套"湯勺殺人"了. 你有冇睇到呢 ?
呢度有條LINK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pDg3SyuSh8

beetlejuice 說...

嗯,如果好逼真那些就咪搞,到時真系恐怖。而且也沒有趣味可言,會覺得做咩拍得咁逼真0者,不如看什麼亞洲死亡實錄那些記錄片好過喇。

說...

beetlejuice : 所以好像維多利亞一號那種電影我就不太喜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