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3D鬼洞》- 心中有鬼

光聽「鬼洞」這個電影名稱已令人毛骨悚然吧 ? 假如再加上3D視覺效果,立體鬼怪彷彿從銀幕中跳出來的模樣,豈不把觀眾嚇破膽 ? 那又未必,因為電影要表達的根本不是那回事。
在《3D鬼洞》(The Hole in 3D)中,三母子由別處遷到一個小鎮裏居住,其間小兄弟偶然在新居的地庫中發現了一個刻意隱藏的無底地洞。
哈囉,下面有人嗎 ? 當然沒有,因為地洞裏存在着的不是人。
這下子真是好奇招惹禍了,小兄弟打開地洞不單引來巨人黑影和小丑布偶的追逐纏繞,還連累了鄰居少女受到怨念很重的斷足女孩所糾纏。
為了解因由,他們明查暗訪,最終揭開了無底深淵的謎團。但要擺脫鬼怪,唯一的方法就是跳進這個無底洞內,察看這個神秘國度的箇中底蘊。至於能不能返回來,那要看主角是否能克服內心恐懼,戰勝洞中釋放出來的黑暗力量了。
電影打正3D旗號,多維影像是一定滿足到好此道的觀眾的。只是除了立體官能刺激之外還有什麼吸引之處,觀眾或許心裏有數,不會強求。至於電影所營造的氣氛尚且鬼影幢幢,但除非觀眾心中有鬼,否則那些都只是影影綽綽,不足懼怕。
就是嘛,人們對很多事情的恐懼,往往都是心理作遂,結果時常把自己嚇個半死。唯有面對和克服內心的恐懼,才能走出陰霾。
《3D鬼洞》未必有太多引人入勝的點子和橋段,唯獨表達了這些意思,總算令它挽回了一點點分數。

(刊於頭條日報光影塵尖》專欄)

《3D鬼洞》(The Hole in 3D)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