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殺手靚太唔易做》- 型男與肌肉


老實說,標題那幾隻字已足以形容電影殺手靚太唔易做》(Killers)的吸引點了,但這種傾斜式的觀後感又未免太過對不起編者和片中的其他角色,所以還是讓我來長篇大論一番吧。

《殺》片講述剛失戀的Jen(Katherine Heigl 飾)在法國尼斯邂逅了型男殺手Spencer(Ashton Kutcher 飾),二人一拍即合,沒多久便結了婚,而厭倦殺手生涯的Spencer亦樂得可退隱江湖。
平靜的日子過了幾年,有一天Spencer的前僱主找出門,與此同時,他又發現四處埋伏了其他殺手,令他避無可避。
另一方面,Jen一直以來對Spencer的殺手身分毫不知情,直到他被仇家追殺時才赫然發覺丈夫的真正身分。她既憤怒又失望,但眼見仇家步步進逼,她只好與丈夫一同殺出重圍。這時Spencer亦發現了誰是那個要置自己於死地的幕後主腦。

電影打正殺手旗號,少不免有死有傷,但是此片的主調不是要營造一個殺戮戰場,所以全片的流血量達不到幾毫升,更遑論有血花四濺的場面了。
影片氣氛輕輕鬆鬆的,就連買兇要殺死Spencer的主腦最後也跟主角們和氣收場,原來買兇殺人的原因來自一個誤會,有點兒戲但又不算太不合情理。
沒有費心思的對白,每個角色恰如其分,法國尼斯景色怡人,男主角奪目養眼,這種種元素令《殺》片成為一套不需動腦筋之作。其實也未嘗不是件好事,至少對別無他求的觀眾來說便得到個多小時的純娛樂了。

大腦少不免會把《殺》片歸類為水過鴨背的電影,然而再不留痕跡都也有讓人留有印象的地方。
記得片中當Jen發現Spencer的殺手身分正大發雷霆的時候,Spencer辯解說結了婚的情侶都是會對對方撒謊的,他們這麼做只是出於要保護對方而已。
在某程度上,這番話是對的,對另一半撒謊的確能保護對方,因為有些真相讓人難以接受,不知道比知道好。
然而,現在所說的是他的殺手身分,假如及早知道,至少能有心理準備,加上平時鍛鍊有數,到臨危時也不會如Jen一樣只懂得哇哇大叫幫倒忙。
有些時候,撒謊是情有可原的,但也要懂得分輕重才行。

殺手靚太唔易做》(Killers)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2 則留言:

譚當 說...

很有趣的電影,尤其配樂用上Talking Heads的經典psycho killer為配樂,畫龍點睛。
問題是我根本連看電影的時間也沒有……

說...

阿當 : 這個時間, 你盡情享受大學生活比看電影更重要嘛, 蜜月期就是頭這一年的了. 有沒有時間看電影反而是其次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