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實惠廣告] 小小空間,大大宇宙 : 討人歡喜的佳作

踏入2015年不久,便看到一支我很喜歡的廣告。

這支是實惠Pricerite以全新品牌形象示人的廣告,據知Pricerite的專業團隊 "希望能幫助對生活空間有要求也有渴求的香港人,發揮生活小智慧,開發靈活創新的產品,伸展、組合、多功能、變型、訂造全方位等理念配合本港家庭的需要"。(來源 : 東Touch )



雖然我不是甚麼廣告評論人,家陣亦不是要評選甚麼金帆廣告大奬(況且我也沒資格去審),但當了一枚廣告受眾這麼多年,說幾句也是可以吧 !

之所以我喜歡這支廣告,不是單純的感覺良好那麼簡單。細心去想,感覺創作團隊真是花上不少心思。

首先,那首宣傳歌選得很好已經贏得受眾歡心了。
這歌的原曲是七八十年代的兒童單元劇集 "小時候"的主題曲,對很多人來說,這個melody是童年回憶,一聽到自然會哼上幾句。剛好這批擁有"小時候"童年回憶的人,是實惠的目標客戶群吧。(就算九十後未聽過,也應該會覺得這歌順耳好聽的。)

然後,舊曲配上新詞 :

小小的宇宙,寬敞的宇宙
乜都有,乜都夠,是我小成就

廳房都美麗,舒適兼到位
識整理,識打算,其實不浪費

我話你知,實惠創新啲
傢俬都好易變

寬敞的背後,窩心的宇宙
這一切,都足夠,大細都樂透

V.O. 其實每個人心入面都有一個大宇宙。小小空間,大大宇宙

我很喜歡這句"小小空間,大大宇宙"的宣傳語。

"小小空間" 這句很適合香港家居那種放得落衣櫃放不下床、放了餐枱就只能擺半張沙發的狹窄環境。

小小空間擠得人喘不過氣,但實惠告訴大家只要肯花點心思,就可以在小小空間,打造出大大宇宙的空間。所以 "大大宇宙"便給了人無限想像,無限的可能性。

整句宣傳語,又傳達了"室雅何須大"的意思,意義非凡。

這個廣告找來了王菀之和糖妹當擔任品牌代言人。老實說,廣告中,王菀之把糖妹的風頭全蓋過了,結果糖妹淪為大配角,失卻了找二人同當代言人的意義。

至於王菀之,可能有人覺得她不夠漂亮,但我認為找她是很合適的。一來她的聲音很甜,唱"小時候"這種有點兒歌味的歌曲,簡直甜到聽者心都軟了。其次,她笑起來,雙眼如同腰果一樣向下彎彎的,令人看到她的樣子便莫名感到開心。 加上廣告中她以百變形象示人,很切合實惠家居靈活和多元多變的家居產品組合。



拍攝上,廣告的某幾個鏡頭用了魚眼鏡效果。魚眼鏡能在視覺上擴展細小的空間。香港很多二手樓盤照片,都用上廣角鏡頭來拍攝,就是有這原意。
魚眼鏡出來的變形,更能凸顯出香港住房騎形地細小,但王菀之其後躺在床上開心地彈唱喎,這帶出了就算躺在細小空間也能樂也融融,暗示了只要買了實惠的產品,也能如她一樣開心地生活。
而魚眼鏡塑造出來的球型畫面,來到最後,始發現原來是為最後一個宇宙畫面作前設,再次呼應了"小小空間,大大宇宙"的意思,感覺便完滿了。

整體而言,廣告有意思,構想很切合實惠的產品,畫面色彩繽紛又富時代感,想唔討好都不行。

我不懂用廣告術語來分析,而以上都只是作為普羅受眾說出的一些觀感而已。
不過,我還是感謝這廣告的創作團隊Uth Creative Group 製作出這麼討人歡喜的廣告。
今時今日,看第一次便讓人喜歡上的本地廣告難求呀 !



延伸閱讀 : 「小小空間‧大大宇宙」 Pricerite為你創造生活空間 (東Touch)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