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天眼跟蹤》(Cold Eyes)︰ 翻拍得好 !



游乃海執導的港產片《跟蹤》,以鮮見的素材講述一個很有風格的故事,縱然沒有高成本大製作,劇情仍能緊扣觀眾的心,讓人非常喜愛。南韓電影製作人有慧眼,看出港版《跟蹤》獨特優秀之處,遂翻拍成韓版的《天眼跟蹤》。

南韓編導厲害的地方,在於其採用了很多原版的劇情,建基在原人物和脈絡上,再精雕細琢突出原有故事的枝節和小設計,營造了很不一樣和更為成熟的觀感。

因為地域上的差異,港版在我們熟悉的大街小巷你追我逐,靠人物傳情,洋溢濃厚的本土情懷。相反,南韓編導盡量模糊了地域性,更希望建構出趨向國際化的大格局。在雄厚資金支持下,攝影剪接更為精緻,飛車爆破場面手到拿來,展現一種甚具國際商業娛樂電影的風範。戲中亦盡見不少商業考慮,其中任達華驚鴻一瞥,無疑很能討好香港觀眾。

這次的壞蛋主腦由型男鄭雨盛來飾演。有別過往其深情種子的形象,今趟演繹盜賊時靜謐冷峻,殺人時狠勁凌厲,給粉絲耳目一新之感。不過他外表俊朗和過往戲中的好人形象太深刻,始終覺得他眉目傳情深,影響到我投入其新的演技嘗試。男女主角薛景求和韓孝珠演出亮眼,不過論情感交流和互動火花,始終還是任達華和徐子珊的師徒情義更動人。

作為港產片的死忠影迷,我對《跟蹤》情有獨鍾,也因為熟悉戲中的演員和場景而有莫大的歸屬感。珠玉在前,《天眼跟蹤》不尋求超越港版,而是在既有的大框架上作出優化潤飾,是非常聰明的翻拍手法。


《天眼跟蹤》(Cold Eyes)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