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古惑仔: 江湖新秩序》(Young & Dangerous : Reloaded)




重拍經典不是問題,我也盡量把九十年代古惑仔電影的印象拋開,以給這部新版本公平的對待。奈何故事千篇一律,劇情發展跟導演陳翊早前作品《紮職》有八成相似。

既然叫做「江湖新秩序」,何不大膽一些 ? 現在又是古惑仔跟大佬,又是跟有錢女拍拖,又是跟對頭人積怨....下一步劇情早在預測之內。可以看出編導想營造古惑仔今時不同往日的面貌,但又沒有好好經營;用極度暴力、女演員露點和男演員露胸肌作賣點,也難掩故事之疲弱。

新演員雖然已盡力(飾演「口靚坤」的沈震軒更過份用力),奈何在電視圈被捧上位的演員其實未成氣候。都不要緊,如果有一班戲骨輔助一下,仍能保住戲味。可惜,戲中沒有一位演技圓熟的演員,飾演配角的一眾演員,有的神不守舍,有的無神無氣,有的生手得完全接不上節奏,飾演「叔父輩」的演員亦非常兒戲,猶如在演賀歲片或愛情電影旁邊那班插科打諢「口水友」一樣,而黃貫中無論在型格和演技上,亦擔不起大佬B這個吃重角色。

故事普通,可以有好演員補救;新演員還未行,可以靠戲骨扶持,但本片卻把各方面的弱點都表露無遺。結尾既然鋪陳了拍下一集的意圖,希望各方面能吸取今次經驗,可以做得好一點。


《古惑仔: 江湖新秩序》(Young & Dangerous : Reloaded)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