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 《終極封鎖線》(The Last Stand) + 《校緣心曲》(Liberal Arts)




《終極封鎖線》(The Last Stand)

 不能期望今時今日的阿諾舒華辛力加仍能如十多二十年前一樣可應付大量動作場面,所以本片的武鬥戲份也是避重就輕,數量也大幅減少了。取而代之,由編排眾多角色捉販的無能以及幫手烏龍百出,以凸顯出阿諾飾演的小鎮警官如何英明神武、理念忠貞。
 
這是一部容易觀賞的電影,沒有艱深的說教,也沒有難明的故事結構,一切都爽快俐落。槍林彈雨,加少許動作,偶爾引人發笑,所有所有,勾起觀眾對阿諾顛峰時期的回憶。


《終極封鎖線》(The Last Stand)預告片 :






緣份心曲(Liberal Arts)

 
電影充滿着詩意,散發着編導對過去校園生活的懷緬,以及對古典音樂和文學的鍾情。編導也透過戲中人物,發了一點對當下年輕人不滿的嘮叨。
不過,最令我留下印象的,是編導通過男主角身邊的女伴年齡層(比起大十多年的、同年紀的、比他少十多年的),描繪了一個崇拜人與被崇拜、啟發人與被啟發的故事。
我們年輕時遇上的前輩、長者或老師,往往對我們的成長構成影響,他們的一句話,往往成為了我們的座右銘。我們長大後受盡人生磨鍊,一些感悟分享,往往又給後輩當頭棒喝,繼而影響他們的人生也說不定。
本片故事縱然平淡,但這種承傳的訊息卻相當濃厚。

緣份心曲(Liberal Arts)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