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 【幻象師】(L’illusionniste) + 【殺手代父】(The Man from Nowhere)




【幻象師】(L’illusionniste)


以喜寫悲,悲更悲。
雖然這套英法合資的製作被稱為喜劇動畫,但淺淺的幽默,配上落魄的魔術師、過時的魔術表演、疏落的觀眾、破舊的場境、潦倒的藝人…….令電影散發着濃濃的人生無奈。
對白寥寥無幾,大部份時間以畫面和細緻的身體語言交待劇情。故事的鋪陳,引領着觀眾對劇情的理解方向,然而,結局的一張照片特寫,似乎又別有暗示。重新回顧戲中的點滴,另有一番體會。
印象最深刻的還有魔術師那句「世上沒有魔術師」的話。
我們都希望世上有魔法,可以讓我們心想事成。事實是,這個世界沒有魔法,而盡量達成我們心願的,其實是那個愛自己的人。



【殺手代父】
(아저씨 ; The Man from Nowhere ; 另譯【大叔】)


元斌好型好靚仔!
假如以這麼一句來評論這套電影好像太過膚淺,但是從男主角性格和造型的設計,加上許多近鏡以及親身上陣的動作場面,還有他赤裸上身,展現六塊腹肌的畫面,不難令人覺得整套電影的賣點,全集中在元斌身上。當然,電影也描繪了黑幫的齷齪,和觸及販賣器官等等橋段,不過這些都是常見的黑幫題材,沒什麼新意。

元斌飾演的冷峻當舖大叔與鄰家小女孩的情感互動,讓人想起了在【這個殺手不太冷】(Léon: The Professional)中的殺手和女孩。【殺】片中小女孩的演技,比起當年娜塔莉波曼的演技,可說是毫不遜色。除了元斌,飾演小女孩的韓國童星金賽綸便是影片的另一亮點。看着她淚水在眼眶裏打滾,筆者的心也碎了。



《大叔》電影主題曲|Dear - Mad Soul Child


Bookmark and Share

2 則留言:

beetlejuice 說...

總覺得韓國的童星都很厲害,在很多韓劇都必定有的兒時片段,那些童星都比大人演得出色呢。

說...

beetlejuice : 有時細路仔既演技比大人仲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