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你唔講, 我點知你想點 ?

記得在電影《我知女人心》的其中一幕裏,孫子剛大聲喊道 : 「妳地D女人唔講, 我地D男人又點知妳地想點喎 ? 」
這句話我常聽到很多人說,大部份是出自男人的口,當然亦見過眼睛噙着淚水的女人,非常屈委地哀問自己的男人。
每次我聽到這番話時,都不禁在想 : 不說,就真的不知道了嗎 ?

男女在一起,除了喜歡之外,也有某程度的合拍或臭味相投。
喜歡一個人,自然關注對方的一切。對方的心思,都化成一個眼神,一個表情,或是說話時的語氣,只要眼裏有對方,是一定能接收得到的。
性情相近,志趣相投,就更加不用多說,因為對方像自己,大家的觀點一樣,切身處地,在同一個環境,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就是對方的想法和感受。自己怎麼想,難道會不知道 ?

當初的敏銳,為何會變到今天的觸覺遲鈍,而每每要對方宣之於口 ?  
每當來到要說出「你唔講,我點知你想點 ? 」這句話之前,不妨先問問自己,不再明白對方想怎樣的原因,到底是因為已經沒之前那麼互相喜歡了,還是大家已站在不同的跑道上,向着不同的方向奔跑 ?
還是因為,其實心知對方想怎樣,只不過裝作不知道,因為對方傳達過來的訊息,不是自己所希望見到的結果。


Bookmark and Share

3 則留言:

瘋膏 說...

妳呢篇, 我今日感受特別深。

說...

瘋GO : 希望唔係D唔好既事情啦. 就算真係d唔好既事情, 希望會好快過去啦, 喵 ~

瘋膏 說...

喵~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