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舊片推介 : 《再生人》- 有今生,有來世




我覺得前世今生這種因果關係很美。
前世未了緣,今世得延續,大家相忘於輪迴之中,記憶已掉,但感覺猶在。就是因為這種感覺,令今世再遇的人們,有着說不出的喜歡或討厭,不是因為任何外在的條件,而是被前生延續下來的感覺一直牽引着。

對於人有前世今生和今世來生的說法,我是由喜歡變為相信,所以對這類題材的電影是百看不厭的。
但近年的電影好像少了觸及這個題材(想起的只有大隻佬),或許電影製作人覺得這題材不再新鮮,所以要找這類電影,只有往舊電影裏找尋,再生人》(Life after Life)便是其中一套。

一個關於前世今生的故事,三個人的命運,在兩段人生裏糾結在一起。除了愛情,恩怨也冥冥中跟着我們,唯有放下仇恨的心,才能讓自己,也讓對方得到解脫。不然,冤冤相報,下世重來,再踏前生的路, 白白浪費了可以過得很美好的人生。
電影很淒美,加入了中國傳統木偶藝術這元素,更為電影添上懸念和詭秘的味道,讓看倌感到不寒而慄。 


《再生人》主題曲,主唱林子祥

曲:林子祥 詞:鄭國江

今天的事彷彿過去
他生的事我未忘記
明日遭遇早知道了
為何結果永無法避

今天生活等於過去
悲哀喜樂似是遊戲
新的一日總不會至
但求命運不先知

如能作出新的衝刺
成就憑著推理
從絕處泛起新的盼望
命運帶著神秘

新的生活 新的興趣
充滿希望 快樂陶醉
一生憂慮將心佔據
默然負著多傷悲
未來命運竟先知


Bookmark and Share

4 則留言:

瘋膏 說...

呢套可能睇過, 但又唔係好記得講咩。我信輪迴報應之說, 嘿嘿。

說...

go : 相信輪迴的人, 心裏有一份浪漫的特質. ^_-

瘋膏 說...

妳真係說得好聽, 喵~

說...

go : 我真係咁諗架~ 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