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大家都不樂

謝謝二哥借出廣闊的胸襟

因為不滿某連鎖快餐店剝削員工,民間發起暫停光顧該快餐店及集團旗下食店一天以及其他反擊行動。
為富不仁者當然令人髮指,但這些民間行動的成效如何則有待商確。
我說的成效是指實際幫助員工的成效。
據說集團業績佳但依然刻薄員工。業績佳都已經如此,若然因為以後市民的陸續罷食令集團少賺了,員工的待遇更是不堪設想。

在某些大集團下打工仔總是被欺負的一群,但明知被剝削明知被刻薄也要咬緊牙關強忍下去,原因無他,因為很需要這份工作來賺取微薄的收入。
相反,位高權重者財源滾滾來,怎麼花都只花掉「面頭果浸」,集團少賺了不會影響他們的口袋,但為要填補這少賺了的缺口,員工又再一次成為犠牲品。
集團少賺了為領導者不會死,但集團少賺了令員工掉工作對他們來說便慘過死。

對於這件事我的確又不能建議其他更好兼有效的辦法。而我只能說的是想以這類行動幫助他們的朋友真要從長計議才行,因為有些時候我們的好心最後可能演變成壞事呢。

1 則留言:

說...

回生果刀的話 : 交叉感染是我跟另一位博客袁健健合寫的, 我們是梅花間竹你一篇我一篇然後在各自的部落格登出來. 剛剛第六回是輪到他寫, 他什麼時候寫妳要問他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