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一索三男」的幸運兒

鑽石王老五李家傑找代母「一索三男」的壯舉令全城譁然。
對這事件有人恭喜亦有人不屑,前者說李四叔終可如願抱男孫,還要一次過滿足了三個願望,實可喜可賀。後者則認為這種違反自然的生育有損孩子的健康成長,擔心將來如何向孩子解釋代母一事云云。

於我而言,這的確是椿喜事,因為一件困難的事情能輕易解決,真有乃昌明的科學。至於是否損害孩子的心智,我只能說有些父母齊全的家庭也不見得有利孩子的心智,故此我很相信李氏一定有一套妥善的補足方法的。

這宗讓我瞠目結舌的新聞沒有讓我第一時間關注到孩子的未來,反而使我想到當中的一名幸運兒。
在事件裡,心願達成的李四叔和平白收到一萬元紅包的公司員工當然幸運,但他們並不是我心中的幸運兒。
至於千億新抱,現在被大伯捷足先登,之前就算真的沒壓力,現在也要作多方面的努力,以確保肚皮爭氣,免得給比下去。試問這樣子又何幸運之有?
我說的幸運兒其實是指李大公子未來的太太。
報導說李大公子喜歡佛學、藝術、茶道、哲學,他的對象自然是同好。
同好他朝有機會成為千億大新抱的話,本來也肩負起傳宗接代的責任,可是李大公子現在已把任務獨自完成了,這麼一來,二人談的是風花說月佛偈禪語,而不是生仔妙方; 吃的是天下美饌,如喜歡的話更可以是甘霖霜雪,而不是生仔補品。不用為錢財煩惱,沒有生育壓力,過的簡直是優哉游哉的生活。
至於當人後母甚艱難的問題,我相信三胞胎沒與生母相處過,少了一份生母情意結,所以比較易辦。
大家的愛情結晶嘛,那時要生亦得,不生亦得,得咗 !
你說她怎麼不會是幸運兒 ?

Bookmark and Share

6 則留言:

oz 說...

為什麼這幸運兒是女不不是男呢?

說...

OZ : 因為男人唔洗受托仔之苦吖嘛.

說...

唔係"托"仔係駝仔先啱.

Hotaru 說...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這件事的一個不幸兒--徐子淇

說...

Hotaru : 看到她這幾年的種種, 差點忘記了當年結婚時, 她是被說成是女人最羨慕和妒忌的幸福女人呢.

Hotaru 說...

而家女人最羨慕和妒忌的幸福女人絕對是Isabella & 張柏芝啦! 前者連中三元, 後者又係幫人連生兩個仔, 最重要是照片事件後佢老公全家仲繼續撐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