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色破孽緣》- 別為愛情做傻事


一向以來,我都覺得做女人是悲哀的事,在現今社會尤甚。
結婚生子為家庭為工作而奔忙,「快殘」的速度可謂一日千里,反之,男人的吸引力卻會隨着年齡和歷練而增長,假如自己的丈夫人到中年依然魅力非凡,真不能怪女人終日膽戰心驚的,結果失眠、心煩、多疑.....使得自己「殘上加殘」,思想一旦鑽進了牛角尖的話,便很容易做出傻事來。

其實女人做傻事也不一定是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如在《色破孽緣》(Chloe)電影中身為妻子的Catherine(Julianne Moore 飾)就聘用了妓女Chloe(Amanda Seyfried 飾)來試探自己的丈夫(Liam Neeson 飾)了。
或許是Chloe太有吸引力吧,事情發展並非如Catherine當初所設計的單純試探,而是,二人真的發生關係起來。
起初Catherine是有點錯愕的,但當聽到Chloe描繪跟自己丈夫如何纏綿時,慾火很快取代了怒火,就在報復心驅使下,竟與Chloe發生關係。

假如說到這裡你以為電影的其中一些情節真如我所述的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我是仿傚了這電影的編者來個誤導大家的。
電影中情慾的高潮並非整片高潮所在,真相大白才是。至於如何收拾殘局,則留待有興趣者入場探索了。

個人認為,這電影是有讓人追看的衝動,可惜結尾草草收場,美中不足。
故事是簡單淺白,易看易明的那一類,而當中亦包含了一些深層意義讓人反思。
電影讓我了解到千萬別找另一個女人來試探男人的定力,因為往往會鑄成大錯,但是現實生活中偏偏又有很多女人會這樣做,我想,都怪女人對男人沒信心之過。
然而,有些時候男人的確讓女人很不放心的,因為他以為對異性友善的行為,其實是在調情。男士們不想家變的話,最好還是注意一下言行好了。

此外,電影中最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有當夫妻二人「攤牌」時,David問了Catherine一句 :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互不送大家到機場了 ? 」
我覺得不再送機只是編者用以道出夫妻疏離的一個比喻而已。
對啊 ! 男女關係大多遁着這個模式變化的 : 由熱戀時少見一面也不行,幹什麼也要在一起,管接管送的,到穩定下來時雙方不知怎的獨立起來,到感情淡了各自又要求私人空間,大家之間的愛情便在這個模式中不知不覺地消逝。
由沸水變熱水,由熱水變溫水,由溫水變冷水,到最後就是一池死水。

捫心自問,你上次接送另一半是在何時呢 ? 是今早還是已是久遠之前的事了 ?

《色破孽緣》(Chloe) 預告片 :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以不再送機喻情侶疏離, 應該是取材自When Harry Met Sally的一段經典對白: You take someone to the airport, its clearly the beginning of the relationship. That's why I have never taken anyone to the airport at the beginning of a relationship. Because eventually things move on and you don't take someone to the airport and I never wanted anyone to say to me, How come you never take me to the airport anymore?

:)

說...

spontaneouslyodd : 很利害呀你, 記得這段經典對白, 我對於"When Harry Met Sally"的印象就只剩下"好看"、"對白一針見血"和在電影裡頭播的一首歌"Let's Call the Whole Thing off" 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