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The Human Centipede (First Sequence) 《人形蜈蚣》- 比變態更變態的電影

每個人對變態電影的承受能力都不同,釘刺眼球、木棍從口進由肛出、割斷大動脈以至血如泉湧.....這等等鏡頭對很多人來說已是吃不消了。
別聽我說得鏗鏘便以為我很堅強,其實這類電影也會令我膽戰心驚的,然而我覺得血醒鏡頭再變態,都不及反映心理變態的鏡頭可怖。  

最近知悉有一套叫The Human Centipede (First Sequence)《人形蜈蚣》的丹麥電影便是我所指的反映心理變態的電影。
醫者父母心,正當現實中的醫生想盡辦法把不幸的連體嬰兒安全地分離之際,電影中的Dr. Heiter 卻要一反傳統,通過外科手術把三名受害者連在一起。
不要以為他把人隨便縫起來就高興,他其實更希望改造三人成為一條人體蜈蚣,並且通過縫接嘴巴和肛門來貫通他們的消化系統,好讓他們能以這樣的形態活下來。  
想像不到嗎 ? 相信看過這張劇照便會明瞭。

還是不明白 ? 以下這幅圖應該給予大家更明確的解構吧。

天呀 !

我曾經聽過一句話,就是一位導演的產量再多,他的一生也只在拍攝同一套電影,那就是一套關於自己的電影,因為導演的題材和想表達的訊息均源於自己的生活經歷。
我不知道導演兼編劇的Tom Six自身有何經歷,而對於這電影的構想他亦只道出是來自常聽到的一則笑話,那就是要懲罰性騷擾者的最好方法就是把他的嘴巴縫到一名肥胖貨車司機的肛門去。
好不好笑屬見仁見智,但我相信這片的投資者在看試片時是一定笑不出來,因為有聞Tom Six在遊說投資者時根本就沒有把電影的完整概念和盤托出,因為他深怕這樣會嚇怕投資者。
這電影我固然想看(未知香港會否安排上畫),但我更想看的是投資者在觀看過試片後的反應呢。


The Human Centipede (First Sequence)《人形蜈蚣》 預告片 :

4 則留言:

beetlejuice 說...

光想像是很恐怖,可是又有興趣想看一看。

我不怕血腥或者氣氛恐怖的場面(當然也要看程度啦),不過我最受不了一些太“公仔畫出腸”的核突鏡頭。

說...

beetlejuice : 按常理推斷, 我想香港應該是不會上的啦. 發行公司都會考慮來香港上映時一定被電檢剪得支離破碎, 所以不上也罷.

袁健健 說...

討論區現已有售。

說...

件健 : 等我留意下先, 唔該哂 ^3^